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文章分享 的心路歷程 我更認識自己了

做的事情對未來一定要有意義有幫助的嗎

初衷是分享、幫助人(一開始只是很不成熟的想法)

但發現我的底線是

要有點內容! (甚麼分享~根本有界限的)

不能只是一個我的質疑就放上去,這樣對我來說沒有不算不幫助到人,因為只有發現,沒有【然後呢?下一步呢?】

需要有人來驗證,例如書上說、網路文章說

不確定的事我不敢給別人討論

也可能怕被討論 就代表我思慮不周

但就像白白姐講的批評是好事 受到關注 讓人忍不住去指證你

經營品牌 就是會有人喜歡妳有人不喜歡

當越多人知道你 會有更多人不喜歡你

只要你是人類,一定會有人討厭你

你是玻璃心嗎?  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非我的TA不用太喜歡我,人人都喜歡反而沒有特色


只寫質疑就放上來浪費大家時間沒有幫助

我有時候會解釋一下時間序,考量了看的人會看不懂,因為我希望不是只有我成長而已(天賦:伯樂)

正面正向的帶給大家 ,也是一種天賦:信仰(帶來生命意義)關聯(自己信心倍增)

而不是透過交往的天賦去讓思緒更好

所以放在留在心中還沒有解法時不說出來

不過喜歡給人正面能量也是天賦?



寫文章的作法是

我會先寫在雲端上開啟一個文,把想到的寫下來,等到一定時間在做整理

有天我想到了,高度自律,突然覺得就是這個 ! 瞬間停下腳步,不久就意識到我掉入了認知誤區應該法則(當聽到【就是】、【一定】離事實最遠),你只是把他歸類而已,還沒結束喔

怎麼高度自律,大方向要怎麼縮小,開啟了我要創業,打開【白白給你】繼續聽,又開始有點方向了

像我:我是誰,就很感興趣,每天想每天都會做,加上我又心存善心,想要幫助人,就不會只給一個質疑就丟上來

我就想 是人就可能會遇到我想的這些問題,代表有很大的市場,人生成長的書那麼多,書櫃裡都在講類似的事,一定有你的市場

像羞愧就有3本類似的了

你想 一本書要印100本好了,100人受惠,圖書館、線上再傳下去200人好了

整個書櫃有多大的市場呢

想著想著 我就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我感受到了

You are not alone

出發後,才開始的故事:真心想做一件事時,全世界都會幫你

妳能勇敢說出你的夢想讓世界來幫你嗎

不然不會實現,你會覺得心中還有遺憾,你不會開心



看書是我跟世界跟其他人溝通的方式

因為我之前遇過被嘲笑被關注,讓我很害怕

部落格是我表達自我、表達自己想法的地方

文字跟文字間的交流

也因為我害怕像聊天一樣隨便講出就被嘲笑被關注

所以一定要有驗證過才敢放上去(至少誰也跟我一樣)


還請大家哪天在我忘記 練習的過程 深陷在泥沼中 

給我來一個當頭棒喝

各種方法督促我 讓我又站起來

每一個日子都充滿鬥志 不對人生的挑戰低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