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別想了,做就對了!】 談內容企劃 怎麼做的久 創業

之前分享同學問我 【我覺得自己沒有寫得很好 可不可以教我寫?】我回覆它的內容,

他有提到:寫作算是個人品牌的一個支線


白白給你 有一集的來賓阿康有分享說

創業有分興趣或是本業的延伸

你要做的久 你每天做 或是給自己的目標 

本業的能力出來 也是一種 可以作為原有能力的延伸

有的你很難想像有需求

像是在國外有個人喜歡釣魚 懂這件事怎麼做 後來越多人看 後來把怎麼釣做成課程 結果還真的有人去訂閱他的課程

興趣愛好 (興趣做的久 你不覺得累)

去 驗證市場有人願意為了這事情買單

(就像陳炳宏老師講的正在找斜槓的人,要做可疊加好放大的事

一天要做好幾分工 你是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台灣社會現象白天上班晚上跑Uber 沒有任何關係 事跟事無關 很浪費時間 

不要脫離你的專業 慢慢去疊加

未來是可以放大的 好複製 更好的..像是被加盟)


試試看,去做  光想很容易 

聽說讀寫 宣傳你自己的東西

開始有能力寫作 展現你的專業 你很懂 人家先感受到 案子 機會也是這樣來的

提供自身價值,取得對方信任,才有機會賺到錢


好酒不怕巷子深

在想說哪個曝光量大

我要怎麼賺錢怎麼被人看到

就要站在巷口

文章都還沒寫,你要賣什麼、你要傳達什麼價值

光搶到好位子沒人來 沒內容也做不久

(順序很重要,先找答案挖掘痛點然後開發產品 最後找通路)

上一個年代,可能有負債、需要養家 

總是在想著下一步短期的發展

但時代在進步,知識交流更順暢,人生不再只有讀書找工作結婚生子一條路,可以有更多的方式

可以試著去思考整個生涯


像我寫著寫著 就想 總不能全部走完 跌跌撞撞過後,再來分享當下只記得的(好的、正向的) 吧

我正在寫生涯規劃 某天回過頭來看 才會感嘆原來當初是這樣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不要追求一步到位 先試試看

永遠不知道市場反應

design thing 拿去做試驗

move fast 沒人看 

沒人看跳舞 沒人看... 多的興趣 找到就去試試看,最怕的是你沒想法沒目標(會不會是有想法但眼前阻礙太大 讓你連想都不敢想呢)

你就把你的東西丟到市場上

趕快再調整 再丟出去


不用去想我寫會不會很丟臉,90分的可以教80分 30分可以教20分的

(怎麼開始的那一步也很重要

即使我在20分也可以教0分的 完全不知道的 也可以啊 初階的啟蒙的)

真誠的 分享 你會的東西


不能教別人你不會的事情

人人都喜歡反而沒有特色


跟昨天的自己比

比前面更進步 了解競品是一回事 跟自己比 才是重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