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你寫的文章沒頭沒尾也敢發上來阿

感謝你對我抱有更多的期待

發了幾個戲劇裡出現的話後,我想起了可能會受到的質疑

「影片只發了幾句話,也沒寫幹嘛就放上來,沒頭沒尾的」

因為發了這些,被質疑 :

幹嘛做些事,這些可以賺錢嗎

可能有網友留言給你,沒寫清楚不要放上來之類的

害怕被批評被⋯

於是妳就改變了你的方向去追逐著別人要的

影片簡介,金句⋯試圖追尋著讓人安心的影評流程,你可能做了一下有嚐到了一絲好處(真的可以賺錢),於是放大了

到最後變成尋求認同,你們到底要怎樣我做了a你又說不行做b又不好

偏離了你的初心 : 思考的邏輯、整理思緒的脈絡

名字取做1/10,分享1/10的日常,也因為只有1/10的情況下我不用去講述我看的所有過程每分每秒、前因後果、來龍去脈,我的目的只是分享1/10,重要的是持續下去的動力,不管別人怎麼質疑就是1/10

因此不管我這次跟之前作法有沒有不同(怎麼這篇跟上一篇寫的不一樣)、被標題騙進來的發現內容不是他想的,我都不該去滿足別人的感受,不安感、失落感那是他的事,我不用承擔(我邏輯是從頭走到這的,如果是商業化的話就會特別在意反向思考囉,那要如何滿足他人的感受⋯)


澤爸有說

別把孩子的無聊攬在身上

無聊是孩子的事,不是我們的事

父母需要做的是引導孩子投入他喜歡且熱愛的事,幫助孩子從中獲得樂趣

找到投入後的成就感與發自內心的快樂

藉此遠離3C產品,而非把孩子的無聊攬在自己身上


這樣的邏輯再放到財務規劃中也適用

老師說著最輕鬆、懶人、超高,你相信了報名課程按照他的做

結果不如預期時,找人錯怪,來降低你內心的感受


這些錯誤的想法,讓你永遠都不自由

沒有這計畫的藍圖,就會盲目追尋

人生不難的老人podcaster說

a bad plan is better than no plan

有個計劃你會有個方向在哪裡,有計畫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就會去修改

沒有計劃,沒有改善的出發點

未來高度不確定性 需要一個計畫去follow

經常我們在面對不確定性,會增加安全邊際

總是做不到計畫 你也知道你是用多高的標準 在執行你的計劃

計畫是讓你的實際跟預測產生比較,給你一個時間的感覺

是一個量尺,而不是人云亦云

量尺是用來知道你是領先或落後

利用這些判斷補足你的不足

錯誤的想法是: 沒有按照計畫走懷疑投資失效 找風險更高的投資方法 補足投資不足的差異


突然想起了好像看過本質的書

為什麼有人能在半秒鐘內看透事物的本質,而有人一輩子也看不清事物的本質?這背後隱藏著的,正是本質思考的能力。


人生也要有計畫、藍圖、方向 而不是迷航

創業也要有BPS ,而不是胡亂開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