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贏得認同」而不是「尋求認同」

這就是某年某月某日的我

曾經

我害怕跟別人不一樣,覺得這樣的我很怪 很不合群 很....總是想找點理由讓自己信服

不責怪 不自責(跟自己說)

「跟自己比」這句求學時期就聽過了

在學業壓力下,會在意成績、在意排名、在意別人的眼光,當環境中多數的時間都環繞著這氛圍 確實很難不讓人這麼想

跟自己比的意思 是指 相信的說出 這就是某年某月某日的我

換個想法,要做的 是

「贏得認同」而不是「尋求認同」(世界並不認識你)

不是30歲的我....

別人說的 現在的你應該....(做什麼事)


不用給自己冠上30歲我應該...、當第一名的標籤

澤爸有提到,不要給孩子貼上負面標籤,因為貼久了孩子真的會這麼想


不用努力讓別人對自己滿意

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滿意


當你看見自己價值時,你會達到心靈自由


我們不必為了讓人喜歡而改變自己 

活出自己真正的樣子,發自內心愛自己時  

身邊會越來越多真正愛你的人出現




會這麼想的 是因為 期望跳票囉!(笑~尷...)

做了這件事,就可以...

成績好的話...薪水高 進入這學校取得這證照,有機會拿...入場券

順從社會普遍看法是簡單的人生,選擇追求大家認為,好的學歷、好的工作、好地段的房子

簡單,因為你不必動腦

追逐的結果

跟著人家為之起舞 把別人的玩笑都當真 很認真地看待 

打包票的文案、當初給的承諾,發現到無法兌現!

你以為的世界就長這樣但又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