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我本身的存在就是有意義

當自己過度在意他人評價與感受時,感覺自己永遠不夠

對每個孩子而言,或許都追求著被無條件愛著接納與理解的感覺

(不想共享玩具 不想有個人來吵架)

當我們沒有機會獲得這樣的愛時,我們便抱著痛,假裝自己不在意,成為一個藏的很傷痕的大人

我們害怕不夠努力可能會造成危險:不被重視(排隊被插隊而想要努力想長成大人)、被別人看不起小時候的我們或許沒有選擇地努力達成這一切,但長大的我們

願不願意給自己一個有其他選項的機會呢?

對自己講出這樣的話需要很多對自己的愛、與勇敢的相信自己

當自己過度在意他人評價與感受時,感覺自己永遠不夠

願意放在外在的眼光拿回自己身上

和自己好好說說話

勇敢的相信:我本身的存在就是有意義,有價值的不需要其他人來定義

當我們願意站在自己這一邊,像自己的好友般在挫折時支持、信任著自己,願意停止如他人一般地挑剔著自己永遠不夠、不好時....你會發現我們能夠給自己的支持和力量,比想像的大很多

如果一個人一定要藉著別人艷羨的眼光來肯定自己,這豈不正彰顯這個人只有外表而沒有更深刻的內在能力,因而無法靠自己來肯定自己

自我實現;是充分發揮自己潛在的能力,使他們變成自己可以掌握的可以隨意運用的能力,而不需要炫耀、或他人的艷羨

當一個人充分實現自己在文學繪畫、工程科學方面的稟賦時,自然可以在其中得到充分的滿足

他只跟自己有關,不需要別人肯定,他能帶給我們自足的喜悅不需要眾人的掌聲與鎂光燈的照耀,使自己成為更值得肯定的人而不是整天巴著別人的肯定

深層的說自我實現讓我們更有能力看見世界更深層的一面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獨特的世界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