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選擇有時是為了生存

接受並承認自己所做選擇,且了解自己做這個選擇,能為了自己生存、或逃避一些痛苦或害怕,而不過度責怪自己,也不避開承認與面對

我不是沒有選擇,我只是「選擇不和爸媽衝突」

你會把別人看的比你重要,是因為你覺得自己不重要,因為害怕被拋棄,所以努力讓別人開心。一直這麼做,也很辛苦,對不對?

「這段時間我發現,之前很多事,我一直以為我沒有選擇。例如要聽爸媽的話、不能選自己想念的科系、選爸媽覺得好的工作....但最近我才知道,我不是沒有選擇,我只是「選擇不跟爸媽衝突」,選擇「用這個方式得到他們的肯定」,因為我沒辦法像哥哥一樣,可以這麼相信自己、做自己要的選擇,而且承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