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6
ao6

你的認知僅僅只是你的認知

1/13

昨晚室友向我提起幾天前看到的,那隻眼頭流血的校狗,說他在晚上會被其他校狗圍毆,若有同學在白日發現請幫忙驅離。

而我們也在猜想,是否因為只在夜深無人時其他校狗比較有機會「挑架」,所以才會連續好幾個深夜都有犬吠聲。

一直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為社交指標(包括貓狗動物)的我才驚覺:對人來說是相當親切友善的犬類,也可能有屬於牠們的社交方式和生存手段,即使是以高智慧靈長類自居的人類都很難插手。

而在說人類與其他動物的比較,我們好像沒什麼不同,校狗的事件讓我在長這麼大後意識到,我們有的行為他們也有,他們有的我們也有,只是可能我們又「多出了一些神經」被分配去做一些「多出來的事」,與其說人有人性,不如說動物就是有動物性吧。

整體的認知讓我感到充滿歸屬感和安全感,即使有一天我被人類社會孤立也還是有機會在其他動物身上取得一絲的安慰和放心,哈哈,到底還是心性不夠強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