囈熙摸魚中
囈熙摸魚中

一名ENFP。熱愛寫作的過程,卻因三分鐘熱度,時而提筆時而放棄。希望能在平台寫作的時候,和大家一起進步,重拾寫作興趣。

從文字下手,直達心靈最深處。

從小就很喜歡文學,小說、報紙、繪本甚至是詩集,往往都能讓我安靜好幾個小時,從文字入手,直達心靈最深處,是觸動或是感動。

從小到大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在文字海裡遨遊,看著作者精心設計的橋段,又或是賺人熱淚的文字,再或者實事求是下寫出來的滿滿「誠意」,總是能讓我一篇接著一篇的看下去。因認真寫下文字的這份力量是令人敬佩的,無論文筆好壞,從另一個角度,聽別人「說」,我覺得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不限制題材是否有興趣,遇到好的介紹,總感覺自己賺到了。文章對我來說,就是最簡易的學習。

於是我也開始嘗試寫作,就算文筆不好,就算沒有靈感,但我注重的是我寫下文字的過程。我也想與人一起分享,這段我覺得美好的過程,從體驗快樂,到磨練技能。相信不斷寫下的文字能夠讓寫作這項技能更加深刻、融於骨子裡。

我不太善於打草稿,而是喜歡開一個篇章,就一直打下去。有種希望自己滿腔熱情有地方抒發的感覺。創作的過程中如果遇到停頓或是靈感枯竭的時候,總是能幫助我和潛意識對話,更清楚自己心中所想。這過程讓我感覺熱血沸騰,並且樂在其中。

但因為自己有個三分鐘熱度的毛病,以及會害怕所寫的文字沒有人看,或是寫的不夠好讓人對我印象大打折扣,所以以前我總是很難把一篇文章寫完。
今年我想嘗試,嘗試好好寫作,好好閱讀。把自己沉澱下來,繼續去享受這個過程。

大家好,我是囈熙,有個ID叫囈熙摸魚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