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eTruck
LeseTruck

LeseTruck Studio For Speak

上下兩難的近日生活

广场恐惧症 - 湖

Play it

朝北的房間/連續的雨天/最冷的冬季。三者的疊加所帶來的,不僅僅是生理的感覺,還有低落的情緒。這是 12 月的第一天,用泛精確的話語可以表述為「也許是最難熬一年的最後一個月的第一天」。陰鬱的開端奠定了整個冬月的基調,不出意外的話,就這樣了。

該來的總會來,局麵是這個局麵,情況是這麽個情況,事情也就是這麽個事兒,真的倒計時了。除卻沒有任何緊迫感的異常之外,還有一絲頹廢和乏味。在這個時間節點上,可我「為什麽打不起精神」。

期待陽光與一些腦內的遐想同步進行,周遭環境的變化對個體的影響愈發強烈。租房的生活並不全部是自由自在的放飛感,淹水的衛生間、不甚給力的空調以及一屁股坐壞了的馬桶蓋,都屬於租房體驗的一部分。

為了取暖&省電,我決定前往樓下新近開業的麥當勞。在取餐之後,我反應過來:除了暖和了、吃上了,啥也沒省,實在是不應該。在月初寬裕的時候,總是會有些過激消費行為,向一些明知的消費主義陷阱投懷送抱。在加入了豆瓣四五六七八個理財/消費降級小組之後,也開啟了象征性的基金投資企劃,糾結於每天的收益,可笑可笑。

鄰桌是一家三口。孩子應該是感冒咳嗽了,在爸媽的「威逼利誘」下喝著看上去就很苦的小棕瓶藥液。孩子一小口藥,一大口可樂間著喝,期間操作著手機上的遊戲,應該是王者榮耀。喝藥的時候,遊戲就由爸爸掌控。他問媽媽,「我能不能把藥混進可樂裏直接喝」?得到的是拒絕的答複。但間隔著喝跟混起來喝,我認為實質上是一樣的效果。

小時候得了哮喘,鬼門關前走過幾遭,最後靠著中藥治好了病。喝中藥絕對是每天最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對認知尚未完全的小孩來說。那個時候都是一口真知棒,一口中藥液,慢慢「挨」下去。跨越時空,鄰桌的小孩與我產生了點滴的聯係,勾起了部分的回憶。

羅永浩在接受采訪時引述了 U2 樂隊主唱波諾的一句話:「當你自己處境不好的時候,你會過分悲觀的去描繪這個東西,還有就是人們對現狀不滿的時候,會過分美化過去」。事後我曾多方關鍵詞檢索,並未找到出處,懷疑是他老人家自己的至理名言。這的確是一個很淺顯的道理,當我在敘寫上一段文字之時,便已然開始反思。

現在的處境——上下兩難,所有的進程都處於半吊子的狀態。高中時候,我的讀書筆記都充斥著一個合格的涉世未深的無知中學生的「憤青言論」。時至今日,在各方的影響和感染之下,未曾飲冰隻剩頹唐

GABA类助眠產品

今天是有太陽的,靠著座椅在圖書館樓下曬了會太陽,對麵的大草坪具有滿分的治愈能力。光很足,稱之為「冬日暖陽」再合適不過。入睡問題暫時沒有什麽階段性的好轉,除了一夜沒睡的那晚,次日晚上早早睡意昏沉。繼褪黑素和草本成分的助眠產品之後,GABA類的產品開始大麵積出現在消費者市場,準備嚐試嚐試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