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燈DIY
一燈DIY

大家好我是一燈, 我現時主力都是在YouTube, Hive, Steemit, DTube, LBRY分享一些簡單有趣的生活創作DIY作品,慢慢也開始增加了自己生活的記錄點滴。近幾年我都學習不少虛擬貨幣的操作。這些我都會一一在這和大家分享。 Youtube: 一燈DIY http://bit.ly/2Jgl5FB IG: http://bit.ly/2HhUNR6

逆轉自體免疫疾病 便秘 脫髮要小心!你可能患上自體免疫疾病不自知!

逆轉自體免疫疾病

Hello大家好我是一燈,今天又要履行承諾了,自從上次拍了一條自製牛皮癬藥膏影片,如果大家未看過可以追回前2集看看,之後我應承了一位網友會拍一集逆轉自體免疫疾病,所以我今日要推薦一本很好的書就是叫做逆轉自體免疫疾病,這本書是2020年6月份出版的,我覺得這本書非常之好,對我來說是一本養生健康的聖經,有什麼好? 我現在告訴你! 如果你看西醫這些醫生會告訴你,你一生都要吃藥,你可能患上抑鬱症了,我推薦你去看精神科醫師,一般你問醫生這病是怎樣得來的,他會告訴你不知道,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但是否真的沒有人知道呢? 當然不是,其實在西方國家有很多研究很多醫學院處理自體免疫疾病,大多數都會根治,但是可能這類知識不是很多人知道,我講的這類型就是功能醫學,在香港可能有少數人聽過功能醫學,但我肯定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有這一門科學,其實很多國家都已經有這一類醫學,亞洲區星加坡這些地方都有,香港也有一些小型的功能醫學中心,功能醫學是一些什麼東西稍後再說! 

首先我要講一下自體免疫疾病,到底有一些什麼疾病? 大家不妨猜一猜有哪一種是自體免疫疾病? 最多人聽過應該是濕疹牛皮癬這類,等我說一下現在有多少已經列入自體免疫疾病範圍! 

橋本氏甲狀腺炎、葛瑞夫茲病、第一型糖尿病、發炎性腸道疾病、克隆氏症、多發性硬化症、乳糜瀉、類風濕性關節炎、硬皮症、蘇格蘭氏症候群、狼瘡、濕疹、乾癬、白斑症、慢性萊姆病、某些心臟疾病,開始一些很多人都會有的,嚴重的疲勞、失眠、腦霧、即是意識模糊症、身體疼痛、麻痺、刺痛、掉髮、腫脹及難減除的多餘體重,這些都已列入自體免疫疾病範圍裏面了,其實真係很多種類所以自己患自體免疫疾病自己都可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看下去就知道! 


功能醫學

講一下功能醫學是什麼,功能醫學最主要是尋找疾病的根源,要根治疾病和西醫不一樣,西醫是把症狀壓下來把所有症狀制止,功能醫學要尋找疾病的來源杜絕源頭而且功能醫學比較包容一些,會接納很多自然療法的科學方法,例如一些脊骨醫師草藥醫師或營養師 會融合一起尋找一些醫學資訊,和西醫完全不同,因為西醫不會接納其他醫學方法,如西醫診斷出症狀就一定要用處方藥,要不然就很麻煩了可能會被吊銷牌照,因為做所有事都有紀錄所以不能隨意推薦其他醫學方法!


一公升的眼淚

是時候講一下作者,是一位女士名叫番抹 吉波拉,她小時候剛考上大學第一天上學突然下不了床,要拐下拐下的爬行家人也幫忙扶她上學,慢慢開始連身體也麻痹不能活動,終於不能上學去了, 看了很多醫生,一般醫生都是說這兩句,不知道是什麼病, 無能為力,他們不斷去看不同的醫生,終於診斷出是多發性硬化症,晴天霹靂!  


我聽了這個故事就聯想起十多年前日本一套很流行的劇集叫做一公升的眼淚 是真人真事改編,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 澤……(澤尻繪里香),她一樣中學時期患咗怪病,開始不能行,行路的會無緣無故倒下,為什麼叫做一公升的眼淚?因為看著她又不能走路,之後坐輪椅最後連說話都不能,非常痛苦生活十多年,結果她很不幸,因為當年還未有功能醫學,最終她與世長辭所以誰也會掉下一公升的眼淚。

而今次這位作者和她差不多,她也是活了十多年到處尋找醫治方法,她比較幸運地遇上一班功能醫學博士,完完全全跟住了她的多發性硬化症,可能她久病成醫對這個醫學非常有興趣經常跟這一班功能醫學醫生一起,也參與他們的會議甚至報讀他們的課程,到現在她不斷的推行這一門科學及教導人們如何處理自體免疫疾病。


我又講一下這本書有什麼厲害,為什麼我奉它為一部醫學聖經?因為它的資料很充足就連那裏去提交一些檢測報告的地方,例如口水檢測血液檢測的詳細方法,價錢多少那一間便宜不同的方法等,有説現時功能醫學有什麼處理方法,不同的營養補充劑講解,什麼食物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她分開六種要注意的東西,第一種會先講解食物,第二種會講感染問題,第三種會講腸道相關問題,第四種會講荷爾蒙的問題,第五種會講一些毒素的東西,第六種會講關於壓力的處理。這六大的東西會很詳盡所以是一本養生聖經。


腸漏

講少少裏面的內容,大約20年前一般醫生把大多數疾病歸咎於遺傳,到了1985年有一位醫學博士在加勒比海一間醫學院內發佈了一個叫做表觀性遺傳學,這個表觀性遺傳學取代了以往的遺傳學。什麼是表觀性遺傳學?他做了一個實驗把三個相同的幹細胞放在三個不同的器皿,所有東西都是一樣唯獨三個器皿不一樣,若果所有東西都是一樣,幹細胞會培育出一樣的細胞,結論是第一個幹細胞培育出骨頭細胞,第二個培育出脂肪細胞而第三個培育出肌肉細胞,這個實驗證明了我們的遺傳基因並不是由細胞核的DNA決定,原來是受到四周圍的環境影響生態所以之後就多了一個表觀性遺傳學。這個影響很深遠說明遺傳並不是不能改變,靠什麼改變?包括生活、飲食習慣都會影響你的遺傳發展趨勢,所有專家都知道了疾病是由基因及環境影響,但是還找不到是什麼觸發出自體免疫疾病。直至2008年一位醫學博士叫做阿達西歐 法撒諾,是麻省兒童總醫院小兒腸胃科醫師及研究人員,他發表了一份研究關於自體免疫疾病,觸發自體免疫疾病的第三個元素就是腸道滲透性(俗稱腸漏)的增加,這份研究很厲害打破了以往的一個迷思

成爲了一個典範,顛覆了自體免疫疾病發展原因傳統理論。他建議自體免疫過程是可以制止的,衹要你能夠重新發展出腸道的屏障能力來預防基因和環境觸發因素的交互作用,基因加環境觸發再加腸漏等於自體免疫疾病,逆轉也一樣,去除環境觸發因素加治癒好腸道問題等於逆轉自體免疫疾病。之後的專家博士們都很鼓舞,發現這一樣東西真是可行的,之後就一路用這種方法去治療腸道問題而去解決這個自體免疫疾病,非常成功! 


而要治理腸道腸漏問題又有什麼途徑?第一樣是從食物開始,首先是戒糖,第二是戒麩質,最後要戒乳製品。

來到這裏說一下糖份及麩質,麩質我之前還未拍片講,糖份和碳水化合物之前很多片有講,麩質是製造麵包的這些粘粘有硬性的東西,小麥大麥一類都算是麩質,為什麼麩質會這麼大影響?

麩質其實是一些種子的產物,其實很多種子不可以進食,因為植物要延續它的下一代,所以種子本身內有很多毒素預防一些動物去吃它,種子裏面有一種叫做凝集素物體Lectin,吃了之後會累積在身體內,會影響腸道菌群的問題,所以現時在外國很多人都不吃麩質,所有產品都標明是Gluten Free 就是這個原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上網看過腸道問題排出來的宿便是怎麼樣?就像一條很長做臘腸的臘腸皮一樣,那一塊薄膜的物體黏住了我們的腸道,其實這些就是黏黏硬硬的麩質,吃了下去腸道就排不出黏住我們的腸壁,黏實了排不出就變成超級宿便,我們的腸壁絨毛被包住堵塞了,營養吸收成為困難甚至腸道絨毛及菌群開始失衡及發炎,齊整的絨毛變得不再齊整斷裂萎縮甚至消失了,發炎太厲害會導致腸壁穿窿,大份子的蛋白質及一些有害物質輕易滲透出腸壁外直達血液,問題就開始發生了。

30天食物假期行動

說到這裏講一下她一個特別的處理方法,叫做30天食物假期行動,建議放一個假期30天,放假之前把屋內的所有食物拿走,包括廚房櫃桶雪櫃一些調味料等等一件不留送走它,跟住按她推薦的健康食物,健康的食油健康的調味料優質肉類及菜類重新放置入你家內,在這30天內只吃這些健康優質食物,當是30天的健康修行吧!之後你會看到自己健康的改變,跟住再把之前吃開的東西逐一添加,每次添加一種看是哪一種會讓你再病發,就證明這種食物對你很有影響,把你每樣以往吃開的東西都試一遍,這個方法你會發覺有一些微不足道的東西會影響你,這個就是30天的食物假期。


講到這裏大家都會覺得有些很熟悉,因為她建議的飲食叫做原始人飲食法,就像是我們祖宗飲食一樣只吃一些整全的食物,雞就是整全的雞,不要吃街外精製的雞腿不要吃包裝好的什麼辣味雞等,蛋糕這些不能吃,已經製作好的東西都不宜吃,總之吃一些原始的食物,蝦就吃整隻蝦,蟹就吃整隻蟹,肉就吃整塊肉 (不要吃蝦丸蟹丸肉丸等等),水果吃整隻水果不吃榨汁及其他果汁,食油也要找一些健康的食油,不吃一般氫化處理的加工油,例如初榨橄欖油或椰子油,一些健康啲草飼牛油,儘量避免精製白糖及剛說過的麩質,蛋糕麵包全部不吃(除非自己製作)。


因為現時的麵粉這些東西是不一樣,今時今日的食物是為了方便儲存而生產並不是為了人健康而生產所以裏面添加了很多化學元素,讓這些東西能夠儲存得久一點。

到了這裏大家會説,這不就是你們吃的生酮飲食嗎?是的!其實就是生酮飲食祇不過這個原始人飲食法比起生酮飲食沒有太嚴格,簡單一些,可以吃一些有限度的水果,如生酮飲食只可以吃檸檬及酪梨,少量的藍莓梅果這些,他們可以吃番薯南瓜香蕉等等,比較容易些執行,總之其實和生酮飲食差不多,到了今時今日採用這些飲食非常簡單,因為太多人執行生酮飲食了,沒有數年前這麼困難,因為現時多了很多一些生酮的商品,商店餐廳都找到生酮飲食的食物所以非常容易,因為太多酮學了!對於我來說生酮是一種養生的方法!



今日介紹這本書非常值得推介,每一位人士你都值得擁有,因為她說的每一種營養食物每一種病理及健康方法,食物有什麼功效,所有健康食物都有詳盡對每一個人都有幫助,所以是一本養生聖經。

今日分享逆轉自體免疫疾病到這裏了!

大家記得去找這一本書了!

記得請點贊訂閱及分享

我們下次見拜拜

😊😊😊😊😊😊😊😊😊😊😊😊😊😊😊😊😊

Matters: https://bit.ly/2RFyWHC

Youtube: 1Carlight 一燈DIY http://bit.ly/2Jgl5FB

Facebook: 1Carlight https://www.facebook.com/1CarLight/

IG:1Carlight http://bit.ly/2HhUNR6

LBRY: https://open.lbry.com/@1CarLight:e

DTube: @sasaadrian https://d.tube/#!/c/sasaadrian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