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alue9
1value9

數字由1至9,當中有不同數字,獨欠缺0或零,像什麼都沒有,它不存於世上。

Likecoin驗證人

曾經分享過委託LIKE去檢查Node Validator,委託當然好,用作檢查就效果一般,沒有即時的監察,沒有辦法之下的方法,俗語叫”死橋”。

今星期見到有驗證人因為硬件問題而服務暫停,而他提到他的檢查方法,是用了”UpTimeRobot”,先多謝他的分享,自己也要分享給其他人。

UpTimeRobot最簡單的服務就是監察互聯網絡上的URL或者某個Port,當這些東西沒有反應,即係有問題的時候,可以通知有關人士。

首先,如果監察的數量少於50是免費提供的,適合我這種個體戶,投資愈少愈好。如果數量多就可以付費升級。另外,基本通要的方法是Email,如果手機安裝了它的程式,可以有手機的Notification。見到有另外升級牌,可以有短訊SMS通知,服務十分足夠。

我用UpTimeRobot去監察Validator,用了IP和Port的組合,在Likecoin Validator中,對外開放TCP/26656,沒有它就不能上線。因為在互聯網絡的世界,保護自己很重要,以往開放了26656,這個Port不適合用來監察。

所以,要對外開放另一個TCP/26657,這個Port可以用來檢查Validator的狀態,之前沒有開放或者只限本身VM使用(127.0.0.1)。如果要給UpTimeRobot監察之下,需要改為0.0.0.0及防火牆容許外來Traffic,做了適量修改之後,已經上了UpTimeRobot。之後的Monitor的工作交比它了。

如果喜歡話幫我點5個讚,或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創作:https://liker.land/1value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