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alue9
1value9

數字由1至9,當中有不同數字,獨欠缺0或零,像什麼都沒有,它不存於世上。

財富篇#債券

李嘉誠有多少身家?Bill Gate又有多少身家?Elon Musk登上世界首富,身家有幾多?

相信他們自己都不知道,因為去到他們這個境界,金錢只是一個數字吧,多一個零和少一個零的分別不大,除非少十個零吧。他們根本不需要煩惱生活,手中的”資產”每天、每小時、每秒為他們賺取的金錢估計係很多很多,假設每天賺一百萬,每月有三億多,每年有四十億,實際數字更多。

每天要”真”消費一百萬必定是一個煩惱,買電話、買電腦、買車、買遊艇、買樓等等,今天剩下的,明天要更努力消費,但是,明天又多一百萬了。我還是一個打工仔,未必有資格講這番說話,不過,帶出的訊息是:

「很多金錢根本是不動的」及「可以消費的金錢才是真正自己的」。

富豪們的金錢放在什麼地方?普通人會儲存在銀行,會買入樓宇,投資股票、外幣、黃金等東西,方便使用,有些流動性低要時間賣出吐回現金。這些富豪會怎樣做?如果他們將財富變回現金,相信係一個大問題,一百億美金身家轉返現金,不知道銀行有沒有這麼多流動現鈔?

大筆大筆的財富是存放在「債券」,特別在國家債券,一筆投資可以有十億美元。以富豪身家過百億以上,相信只有國家才可以吸納到這些金錢。有些公司債券也有人投資,例如:可口可樂、銀行等等,息率高一點,但是,公司有機會倒閉,雷曼兄弟百年公司可以一夜間消失,它們的債券沒有價值了。

有什麼比國家債券更安全,最少賴債的可能。除非國家沒有了,否則一定可以吐回,如果國家真的沒有了,人民生命生存更是重要,債券金錢就不重要了。

今天,以國家美元債券最高級別,為AAA,可以説無風險,其息率最底,十年期年息約1.5%,照數字看,十年期會跑輸通賬,除非美國連續倒退十年。由於無風險,投資者都不少,特別是這類數字上的財富,適合投資作長遠投資。

維基上説美元有220年、英鎊有50年、歐元有22年歷史等等,看上去國家貨幣最長是美元,如果想將財富世世代代傳下去,過去只有黃金,相信末來也是黃金。如果發生戰爭,美國消失了,新國家必定廢除美元,再印新鈔,到時候美元債券會如何。

不過,以美國的科技、軍事、人才,除了美國自己可以毁滅自己,否則,沒有人可以做到。

如果喜歡話幫我點5個讚,或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創作:https://liker.land/1value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