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alue9
1value9

數字由1至9,當中有不同數字,獨欠缺0或零,像什麼都沒有,它不存於世上。

加密貨幣(15)

中國大陸正式將加密貨幣交易為”不合法”,已經在禁止交易之上,代表其交易會犯法、被入罪,之後被罰款、入獄等等,條文未見詳細,相信已經制止了一切交易。

今次中國大陸打撃的力度十分大,加密貨幣已經和毒品、走私物品(香煙、石油)作為同等地位,民間不能使用、交易,甚至收藏等,今天雖然未捉到人,時間問題吧,看看誰人不好彩。

下一步,相信香港都會禁止、犯法,所以上星期加密貨幣有一次大跌市,估計中國大陸的人,沽出加密貨幣換回現金,短期的拋售市場消化不了,幣價下跌了10-30%不等,今早已經回升了不少,例如:一星期ETH高位$3,205、低位$2,756、今天$3,124,差2.5%,在幣市場的波幅很少,相信已經穏定了。

首先,資金是流動的,中國大陸人口十分多,但是,相比全球的人口和資金,足以承受起來。另外,迫使大陸人的資金轉到外地,繼續買賣交易加密貨幣,在今天互聯網絡的世界,地點已經不是問題。

其次,資金是很現實的,自然會去有回報的地方,如果股市會漲,資金自會流入。有時候會流入滙市、金市、債市或者幣市,資金十分敏感和快速,進入和離開可以在一秒之間的決定,這些就是所謂的「熱錢」。

有些資金會作中長期投資,可以係樓市、股市、債市等,好似有些衝突,可以是對、可以是錯。舉個例子,假設看好某隻股票,投資一百元在其身上,預計一年回報50%,當這股票突然下跌20%,投資者雖然看好一年後升幅,不過,有其守則會沽出一半收回部份資金$40,避免損失太多,剩下的一半就看一年後回報。一年真的升值50%,共取回$75,加上之前沽出的一半$40,這個投資取回$115,只有15%回報,和當初估計的50%,少了35%。

以上係靜態運作,如果下跌20%,之後升回應該買入以增加回報。在今天的加密貨幣市場,相信是這情況,短期有下跌風險,長期是向上的,升到什麼程度,我不知道。

為什麼會看好?因為Blockchain這種技術幫助到解決問題,全世界都有不同人參與,有什麼力量大得過全世界?所以,終有一天會有一個成功的產品和服務出現。今天大家尋寶之下,以BTC、ETH為先。

如果喜歡話幫我點5個讚,或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創作:https://liker.land/1value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