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alue9
1value9

數字由1至9,當中有不同數字,獨欠缺0或零,像什麼都沒有,它不存於世上。

Likecoin驗證人

Validator順利運作了一個月,交月費前,先login去VM看看有沒有問題。CPU、RAM、Disk一切正常,無爆Disk,不用加大它們。再檢查一下Log,一切正常,十分穏定。

在日常運作中,最煩人就係監管(Monitor),相信Cloud係24小時運作,Server係Data Center沒有停電的可能,Server或VM係High Availability,指無中斷高存在功能,所以,硬件上出問題的機會係十分之細。

因此,有機會出問題的地方剩下OS和Validator,所謂軟件問題,軟件問題多數可以用Reboot和Restart去解決,不過,由於要人手處理,會有時間差的問題。首先,如果它們Down了,要即時通知有關人士(即係我),之後入去檢查一下,決定去Reboot/Restart。

這個過程,短則十分鐘,長則一天。為什麼?如果我在家和登入VM工作,可以立即發現。如果不在家中或是去了登山,當收到通知,再登入再解決,一天時間差不多了。所以,監管是一個學問,除非有專人24小時看護,否則,有問題去修理需要一天以上。今天相信大家自願去工作,一個人的力量盡量做好在Validator,幸好,Decentralized的設計,死了某個Validator還有其他人補上,Blockchain可以正常運作。

暫時我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去Monitor,所以用了一個”人手“的方法,不用登入VM或者檢查什麼去Monitor,就係每天或某時段下委托少量的LIKE,如果node無問題,應該可以更新Update數量,因此運作沒有問題。希望有人可以分享一下比較自動化的管理。

由於Validator已經到了上限50,我的node會在”閒置”狀態中,閒置和死機的情況都一樣,分辨不出來。委託都係一個方法去檢查,由於手機十分方便,可以在車上、食飯、甚至在洗手間中,只要1分鐘就可以完全委託,不失為一個方法。

這麼,必須要努力寫文,努力賺LIKE,才有Coin去委託。

如果喜歡話幫我點5個讚,或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創作:https://liker.land/1value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