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alue9
1value9

數字由1至9,當中有不同數字,獨欠缺0或零,像什麼都沒有,它不存於世上。

財富篇之財富

「有錢不是萬能,無錢就萬萬不能」,這句說話講出金錢的重要性。什麼是”金錢”?維基百科上寫:

貨幣,又稱金錢,簡稱,是為了提高交易效率而用於交換的中介商品。貨幣有多種形式,如貝殼糧食等自然物、金屬紙張等加工品、銀行卡信用卡等磁條卡、行動支付加密貨幣APP

簡單講,我認為可以用來買東西的物品,在香港用港幣付款、日本係日元、美國係美金等等,有人肯收取而給予物品、服務也可以算係金錢。

一百幾十可以放係銀包、一萬幾千可以放屋企、十萬百萬可以放銀行,當金錢去到千萬、億元、十億百億以上可以放在什麼地方?所以,「財富」這兩個字係代表金錢之上另一個層次。可以想像「財富」係可以換成金錢的東西,而又比金錢更有用途的東西,自然地可以增值的東西。

金錢放於銀行可以收取利息,今天低息環境下利息等於零,因此,有人將金錢投資於iBond,每年可以收取3%利息去增值,iBond就係財富(的工具之一)。有行業叫做”財富管理”,相信就係打理這些工具,中間收取服務費。

一般人根本沒有多餘的金錢(財富)去管理,工作會有工資,用作交租(供樓)、保險、食物、交通、娛樂、雜費等等,這些是支出和收入,剩下的錢不多吧,存放在銀行作備用金。

生活過程當中,帶有少許的財富管理,例如:供樓、保險、甚至乎MPF,這些都是一般人的財富(身家),小心打理下都係可以有不少金錢。

網上找到一個財富系統運作的情況,左邊是一般人的角色,右邊就係有錢人的世界。圖片右下角的東西叫”強大資產項”,現實生活中就係「財富」。看看左邊的一般人的支出進入了「財富」,銀行收了現金也放入「財富」,最後「財富」變出了有錢人的收入,而有錢人可以投資再強大「財富」。

所以,今天大家要努力造出似右下角的”強大資產項”(財富),做個有錢人。我會分享一些財富的心德。

如果喜歡話幫我點5個讚,或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創作:https://liker.land/1value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