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alue9
1value9

數字由1至9,當中有不同數字,獨欠缺0或零,像什麼都沒有,它不存於世上。

加密貨幣(7)

投資加密貨幣目的係賺錢,相信加密貨幣投資有貨幣、股票和科技三大元素,回報比它們更快、更高,另一方面就係風險更大。

貨幣就係金錢,用於購物消費、交易、儲存等,今天加密貨幣功能上已經有了,繼續普及就可以成為一個生態系統,有公司已經收比特幣作交易,由於技術問題,交易多是大額交易和交易時間長。儲蓄於在銀行有利息收入,今天加密貨幣有相似的Stake功能去作收息,利息更加高,吸引資金買入加密貨幣和參與交易,不過,高利息自然高風險,Crypto的價格上落大和快,一個月、一天或更短時間可以下跌10%,收到的利息不足以回本。

至於股票因素,可以市場上買賣、有波動、有投資回報,市場上有交易所、有莊家、有消息等,同現實差不多,有人當Crypto係商品,再出現衍生工具,更有Option、Margin等,市場很大、很深。

科技因素就真係Blockchain和Decentralize,Blockchain可以用於私人公司或者細組織,它的好處是資料互相分享,多點交換,理想點就係備份都不需要,因為,每人一份資料,我失去了可以再係其他node重新下載。Decentralize就是最重要的,公開世界每人每node一份,完全透明化,根據51%的理論,不容易或不可能更改資料,IPFS,即Matters和這文章不可能更改,剩下只有毁壞,係整個IPFS,可能嗎?國家有能力破壞自己國家內的資料,但是,在互聯網的世界,可以破壞美國、日本、英國全世界的伺服器嗎?它就係科技的創新。

以上全部是我個人認知和分享。

如果喜歡話幫我點5個讚,或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繼續創作:https://liker.land/1value9/civic

以上係我個人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