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alue9
1value9

數字由1至9,當中有不同數字,獨欠缺0或零,像什麼都沒有,它不存於世上。

財富篇之複息

複息(時間)係世上最厲害的東西,如果每年以複息8%去增加,10年後增加是216%,20年後是466%,30年後是1000%,時間愈長,增長愈大。所以,如果開始工作賺錢,儲下錢,有些增長,退休之後有一筆金錢可用。

以上這些相信大部人都知道。另一樣大家都知道的東西就是”通脹”,日常生活中大家會體會到,交通工具最明顯,每天大家都乘搭,它們加價會立即知道,昨天是$10,今天付費$10.5,貴了$0.5,即5%,它們加價的理由是成本上升,背後的原因就是通脹,包括:人工、租金、零件、燃燒等,來貨價提高了,所以反映在車費中。

為什麼成本上升?什麼使租金、零件價格上升?上個月租金一萬元,今個月租金提高去一萬一千元,地方、員工等等沒有改變下,租金就係提高了,理由是成本上升。

最後,所以支出都提高了,因為成本上升,這樣,什麼是第一個加價?引發第二、三、四後的東西加價?為什麼人工總是排尾,還不知排到什麼事候才加!

專家話通脹由於貨幣濫發,迫使加價,一環扣一環之下,物價上升、租金上、什麼都加價,相信經濟學家的理論。貨幣濫發是由政府造成,因為政府負責印銀紙,如果政府無錢,多印銀紙去買東西、派錢、出糧等,咁樣就解決了很多問題吧。

如果喜歡話幫我點5個讚,或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創作:https://liker.land/1value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