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alue9
1value9

數字由1至9,當中有不同數字,獨欠缺0或零,像什麼都沒有,它不存於世上。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妳還好嗎?生活得好嗎?

「親愛的XX,希望你看見這封信的時候,記得、記得、記得做人要自私一點,對她要兇一點,總之不要對她太好!對自己好、自己快樂就足夠了。」這封信是今天的我送給十年前的自己。

十年後的今天,「妳還好嗎?生活好嗎?」這句說話常放在心頭,希望今天有機會在街角再遇上,可以真心問候一下。洗掉了FB、離開了群組,生命中掛斷了聯係,發覺她真的從自己的生活消失了,對於生活沒有什麼影響,工作、食飯、睡覺、運動一切如常,有和無之間沒有分別。不過,騙得了其他人,騙不了自己的內心。

十年前初初相識的一天,只是客套説了幾句說話,之後一大班朋友仔總數18人去旅行,過程中間中閒談幾句。一群人有男有女、有年長年輕人,看在眼中感覺自己有少許不入群,算吧,認識不同的人,不理大家背景,嘻嘻哈哈也十分開心。

這18群組之後有不同節目,間中參加一下,男男女女當然想發展為情侶,自知之明未曾想,不過,對她有些特別情感,不過收於心底。之後,期望群組的節目,我的參加有點像空氣,更不是主角。事實上,我完全不介意,因為只想默默在她身邊,見得一面得一面。漸漸地群組活動慢下來,估計有不同原因,工作、讀書、生活等等大家一齊去玩的日子少了,這就是生活。

最後的活動也是旅行,群組18人活躍只剩下4-5人,今次加上不同朋友之間的朋友,組成一個12人的旅行團,相信最後一次了,不過,直覺上會有事件發生。今次旅行的目的地是”西藏”,可以叫做一處神聖的地方。

有男有女的地方就有是非,受歡迎的女仔更加多事情發生。今次旅程見到有兩個男仔圍著她,其中一個她比較熟悉,另一個見到她倆的親近,面色也十分難看。由於大家慢慢熟悉起來,三人行的情況看在眼中,笑在心中。

其實自己很緊張她,但是不能表現出來,我對自己説,盡量享受這個旅程,每日和她交談幾句,每天和她影一張相,已經心滿意足,這個旅程可以編出一個故事。可能大家覺得很傻,單戀、暗戀的事情在我身上,現在是什麼年代,還做這些事情;年紀多大?中學生呢!玩單戀?!

開心的日子過得特別快,西藏這地方旅行都很辛苦,高山反應、天氣忽冷忽熱、日間可能30度、晚上可以凍到零度,還有雪落。一生人第一次接觸真雪,感覺很興奮,不過,真係十分凍,值得去旅游,旅程的喜悅、經驗今天也回味。

去過了珠穆朗馬蜂,去過了布達拉宮,去過了八角街,去過了乜廟物廟,最後去的地方是「納木錯」,是一個很大的湖。對我妳來説,很特別和記念的地方。

不知道那裏來的勇氣?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傻?在大家在湖邊影相、遊覽下,我主動和她倆人靜靜行開,沒有另外兩個男仔,沒有和其他十人同人,只有我和她倆人同行,在湖邊散步、拍照、傾計。

這空間連個天都支持我,絕對是表白的時刻,靚景、靚天氣、靚人等等,相信是一世人一次的機會。事實上,我真的說了,說了一句相信大家都估到的説話,不過,又因為這次旅程和事件,才有之後的故事。

有緣無份,人生就是這樣,希望有一天係街遇上,可以對她說「妳好嗎?生活得好嗎?」

多謝大家的活動,勾起已經埋在心底的回憶,看來可以寫一個愛情故事篇:不想驚動愛情。

「太想觸摸你 所以躲開你。多少的距離 會讓你好奇。逃過你雙眼 才偷偷喘氣。吩咐我雙手 停泊原地。聽說浪漫的快 戀愛都去的快。我才 每一秒都放棄 說一直愛著你」

如果喜歡話幫我點5個讚,或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創作:https://liker.land/1value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