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value9
1value9

數字由1至9,當中有不同數字,獨欠缺0或零,像什麼都沒有,它不存於世上。

加密貨幣(16)

「HODL」、「SH」是投資加密貨幣的術語,估約十多年前已經出現,加密貨幣和Blockchain是可以改變世界的東西,當初,普羅大衆認為是一場騙局”SCAM”,支持和反對的人們互有立場,不過,以今天BTC的US$56,000價格,支持的人有所收穫。

“HODL”= “Hold On for Dear Life”

”SH” = “Strong Hold”

兩個詞語描述投資加密貨幣係長線投資,簡單來講,買入長揸,和它鬥命長。事後看,買入BTC最底可能US$1一粒,十多年後今天已經價値5萬多美金,正正係HODL。

投資除了收益,還要加上時間,今天加密貨幣想找另一個BTC不太容易,市場化之下引起其他的投資產品,近兩年來的DeFi吸引不少人參加,更引入不少資金。

DeFi我還在學習中,比較喜歡它的LP(Liquidity Pool),背後的理論和算法十分複雜。我理解它的目的是增加流動性,一個買賣成交需要有買家和賣家,流動性的增加可以令交易透明,方便交易,吸引多些人參與,俗語話就係起個資金池。

注資入資金池可以收取利息,或向資金池借加密貨幣而付利息,資金池作為中間人收取手績費,或者做成買賣而收服務費(Gas)。存幣在資金池收取的利息比法幣高,所以吸引資金投資。

近來試下Binance的Liquid Swap,我認為是LP的另一版本工具,投入加密貨幣去賺取利息APY,這個利息是浮動的,加上本身加密貨幣的價格升跌,利潤不是”必賺”的,在這分享一下。

看看SHIB這幣的回報,Yield有88.69%,十分之高,投資一千可以收回約九百,真的太厲害了。

過了多天後,由於加密貨幣SHIB下跌了5%,看見Yield下降至28.97%,而投資總數PNL是負數的,代表是輸錢中,可説是賺息蝕價。

會蝕錢,為什麼要投資LP?原因很簡單,就是買多一點”保險”。文章初段分享HODL、SH,投資加密貨幣作長期投資,本身貨幣根本不打算賣出,投入收取利息可以賺取更多利潤,或者因為貨幣下跌收取利息補助返少少。

最後,選幣是最重要的,買中一集有潛力的加密貨幣,再HODL,幾年後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我以SHIB作例子,因為高息下作對比很明顯,這隻幣暫時都係抄作為主,未見有特別用途,我不推薦給大家。

如果喜歡話幫我點5個讚,或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創作:https://liker.land/1value9/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