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绿山冰棒
铜绿山冰棒

脾气暴躁,性格古怪

记一个消失的春天


在封锁的日子里,疯也似的想往外跑

思绪如果有触角

我已呼吸到一千公里外太平洋上潮湿的风

火车站里每一列车 都是我的分身

我向四面八方呼啸奔往

四面八方

每一声汽笛都啸成骏马

飞腾在我的梦中


二十年代的第一个春天

划亮夜空的惊雷

晃眼的油菜花

漫山滴翠的无名草

没有任何声响地

变成透明的雨水

在六月 开始的时候

浸入这片土地的每一寸

于是土地上每一种植物都向绿深去

直至稻谷金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