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绿山冰棒
铜绿山冰棒

脾气暴躁,性格古怪

你啊,兰州


你啊

指着敦煌的那汪月牙泉

说,不如我笑起来

眉眼弯弯

于是我笑

你说大概是星光落进了我眸子里


你啊

指着昆仑山上终年不化的雪

说,我老了

发色也会是这般地透亮

于是我抬头

你说山无棱


你啊

指着起伏的乌鞘岭

说,越过这山丘

就是青海湖

于是我想象

你说是我温柔了那片湖水


你啊

指着酒泉上空的那半颗月亮

说,如果有仙人

那一定是我的模样

于是我仰望

你说月光冰凉,故乡难忘


你啊

指着西来的黄河水

说,这水总有流尽的一天

不如你我

于是我望向你

你说你知道永恒是什么

从你见到我的第一眼起,就知道了


兰州啊

我曾坐在柴达木的风沙里等待你

后来,又穿过千年的河西走廊

才来到你身旁


兰州啊

想你是一条江的无眠

途径高山平原

日夜流淌


兰州啊

你在黄河边上唱着古老的歌谣

你是否还会想念湖北的江

江水东往莽莽

挡不住的浩荡

你是否会想起湖北的江

你的湖北,你的江啊


兰州啊

地球自西向东

太阳东升西落

我路过

你的路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