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绿山冰棒
铜绿山冰棒

脾气暴躁,性格古怪

21世纪,多么落后啊

一个时代如果不能给予女性最基本的安全感,那么这就是一个落后的时代。

——伍尔服


“看到货拉拉跳窗身亡的女性,我想说一个我亲身经历的事情。

每次从火车站到回家我都要打车,附近很多黑车揽客。有一天下雨的夜里,大概八点,我觉得坐私人车太不安全了,就在等正规的士,然后有个黑车师傅一直劝我,说就差我一个啦,快上来。但是我还是坚持没上。最后这个师傅说,你这个女生真是太过敏感,哪有那么多坏人。

所以说,即使发生了这么多恶性事件,很多身为强者的男性还是很难同感女性在体能上弱势。那位乘坐货拉拉的女性乘客,我很能理解她的恐惧。所以我们女性一定要保护自己,提高防范意识。身为男性更应该多一些礼貌尊重绅士风。”


以上我的闺蜜发在朋友圈的一段话,让我也想起我曾经一段坐摩的的经历。

那是两年前,起晚了赶高铁,从来不坐摩的的我图快选择了摩的,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决定,那个司机竟然在行车途中摸我的腿。时至今日,即便隔着两年的时光我也仍能感觉到当时的恶心。

从那以后我坐高铁赶飞机再也不敢掐点了,尽量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避免和坐会与男人单独相处的交通工具。

其实平时自己一个人的话,我也不大敢坐出租车的。

作为一个在外乡独居的女人,我在门口放男人拖鞋,在阳台挂男性友人不需要了的衣服,外卖联系人填某先生。晚上一个人回家的时候,如果路上还有别人,男性的话,自动与他保持相当远的距离,时刻留意后面是否有人,坐电梯的时候,如果电梯里只有我和另外一个男生或几个男生,我也会感到害怕,打起十二分精神,或者干脆就不上这趟电梯了。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恐惧,已经是女孩子日常的一部分了。没办法的,宁见法官,不见法医。

或许有的男的看了会觉得女生太敏感,太提防着男性了,就像那个司机对我闺蜜说的那样“你这个女生真是太过敏感,哪有那么多坏人。”也像这次货拉拉事件中说女孩有被害妄想症的那些。

而货拉拉,早在2018年就被爆出有司机骚扰女孩致使女孩搬完新家不敢入住在酒店住了二十来天。新闻连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P4jzya8QKFio9HUNtxEK-A

上面写的那类男人呢,只会在事出之前说你敏感,事出之后怪你没有保护好自己。就像清华学姐事件,集体狙人家女孩子防卫过当,要他们与女孩子共情是不可能的,他们是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女生不想自己出现在新闻头条上的心理的。

每次有女生受害的新闻,他们安静如鸡,当终于有男生是受害者的时候,他们在网络上就突然复活了,仿佛是一夜之间突然找回失散多年的账号密码。

而此次货拉拉事件,在货拉拉与跳窗女孩家属协商一致后大概也不会有什么下文,女孩弟弟清空微博,平台说即将整改。

每年每年,网络上总会出现那种什么男女性别比悬殊啊,男人比女人多出多少多少千万啊的新闻,这种新闻我看见一次就心里犯怵一次,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和我一样心理的女孩子。女人比男人少那么多,那么注定有一些性需求无法满足的男人,要么嫖娼,要么成为露阴癖,要么猥亵甚至强奸,而我作为一个远在他乡独自打拼的女生,真的很怵。

尤其是女性越来越不想结婚越来越享受单身的当代,有的男人还在求分配老婆,即便从冥婚的需求来看,死了都要结婚的是男人啊。

而我也只有在心惊胆战地走夜路回家时才羡慕一下男性,也会想一想,或许当男生就不需要面对那么多的提心吊胆了吧。

女孩子多好啊,女孩子多可爱啊。闲暇的日子约三两好友,画好看的妆穿喜欢的衣服,去逛街,去看电影,拍美美的照片发朋友圈。我最喜欢看朋友圈女孩子发日常了。而朋友圈里的男人们,你都不知道他们是否还活着。他们要么几百年都没有一条朋友圈,要么就不知道从知乎还是哪的转发一些懂哥文章,还有一些也会发日常,但仅限于一些健身房自拍,油而不自知。

这个时代总让我产生一种割裂感。各种信息技术科技产品,让我感到或许这就是21世纪吧,这就是现代化吧;可再一看,人们仍在为大龄未婚而烦恼,什么出名要趁早,什么青春永驻容颜不老,21世纪可真够落后的。

但是我也愿意给这个落后的时代一点时间,也给人们一点时间。让我们的女儿,或者孙女,可以毫无顾忌地穿着好看的裙子走上街头,即便夏天不穿胸罩也不会有各种目光投来,深夜回家也不会感到害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