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绿山冰棒
铜绿山冰棒

脾气暴躁,性格古怪

如果能重来,我也要选真姐

(编辑过)

真姐是一个钢琴师,一个舞者;还是一个妻子,一个母亲;也是我们照相馆的老朋友,用彼得潘的话来说她是从不缺席的VVVVVIP——真姐。

她是我见过最优雅的女性之一,声音温柔,坐姿端正,模样漂亮。甚至优雅到有一种让你心甘情愿为她服务的气场,并不是说女王范,而是这样的人,就是让你忍不住想为她服务。

我能想到的一个女性的优点,她都有。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女人可以有的不同的活法。

她事业成功,家庭幸福,不论从哪方面看,她都是楷模。许多事业成功的人是没办法兼顾家庭的,尤其是男人,但她可以。

图文无关,看看美女

在家庭关系中的女人太难了,人们对一个好丈夫的要求很低,不家暴不出轨,如果偶尔还记得妻子的生日,极品好男人;那么好妻子呢?你得有一屋孩子,一桌香喷的饭菜,干净的的地板整洁的衣橱,还得有一份得体的工作,至于不家暴不出轨,这是最基本。

所以为什么《奇葩说》最有一期恐婚的设定是针对女性人群的呢?

有些男人会说,我爱你,所以我愿意和你一起被婚姻捆绑,可他根本没想过,婚姻对女人的捆绑比对男人要深的多。

但是在像真姐这样的女人身上,我并没有看到婚姻带来的副作用。

四十岁的真姐,我看到她的手,还是一个钢琴师的手,而不是经年累月作羹汤的手;我看到她上小学的儿子,聪明活泼,甚至会花心思给妈妈做美食;我看到她的爱人,依然和她一起穿情侣装,一起旅行。

婚姻对于某些人,也许确实是做了减法,但是对于她,是做了加法的。

所以我想,那一期奇葩说的辩题,让真姐去打是再合适不过了。

我问彼得潘,与她相识这么多年,觉得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彼得潘摸着胡子说:“真姐她其实就是一个小女孩,虽然她外表那么优雅那么高冷,但其实她内心是很小女孩的。”

比起小女孩,我更觉得那是她内心的纯良,是从幼年时代便一直保留下来的赤子之心。现在人们所说的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不就是在说那一份最初的赤子之心吗?

此处或许应该有真姐的照片,为了保护个人隐私,我就不放了。

谨以此篇,浅记我最爱的真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