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绿山冰棒
铜绿山冰棒

脾气暴躁,性格古怪

写在去电影院看罢《星际穿越》的当夜

《星际穿越》重映,先前在网上看过两遍,一直都很想在大荧幕上看。今晚终于去了。

我没想到的是,电影一开头我就想哭,看到那些老人们讲述地球往事,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到飞船离地的时候,隐忍了许久的眼泪再也忍无可忍,因为我知道,当他飞向太空,当他终于归来,他的女儿已过完这一生,从这一个镜头我看到了最后墨菲鸡皮鹤发躺在病床上的样子。这种已知的视角看得我很难过。

有时候我也会想时间到底是什么东西,也会觉得人类未免太无趣,百年的喜怒哀乐,各种爱恨纠葛,也只是发生在旅行者们回眸望向那颗淡蓝暗点的一个瞬间而已,然后为了这样一个瞬间,战争,掠夺,勾心斗角,自以为是地伟大。就挺失望的。

幸好这世上还有不无趣的人,给我以指引,告诉我如何活着,就像黑暗中的一束光,当我睁着眼睛却看不见任何东西的时候,有那么一个可以前往的方向,即便我是一个傀儡,只要我坚持走下去就有光明的未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