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公民對談
阿Q公民對談

作家是以说真话为己任的人。 文人骚客|NGOer P2p难民 |政治抑郁愛好者 生於西元一九八九年國際寬容日 Facebook: @Qhr.Xn Telegram: @Hiv_viH Instagram: @1989_1116 ★我编撰的微信付费訂閱合理《积极生活日历》👉http://t.cn/A6crMNcS 歡迎支持彩虹公益🌈💪 多谢嗮!🙏

國家機器

前天在微信群参加李文亮医生纪念诗会,我朗诵了自己写的《国家机器》这首诗,因小编认为内容敏感没有收入到公众号推文中,在此奉上。

2013年末我人生中第一次看音乐节,歌手张悬在台上说了一段话:“希望你们永远跟说实话、真正公益的人或事情站在一起。” 这句话影响了我的人生轨迹。

李文亮医生是一位“伟大的”凡人,他微博第一条就在为我老家发生的动车事件发声;我也曾因我老家的钱云会村长事件在网上发声而被“平安乐清”训诫。事实证明,2020年世界并没有变得更好……

愿天国里的李文亮医生得以安息🙏, 也愿所有国人都能够铭记这位凡人所做过的本份之事,不再歌功颂德、不会停止问责!

如果这个国家讲几句真话都要成为英雄,如果做一件本份之事都要被训诫,如果所有人都不再讲真话、行公民之本份,那么这个国家也就死了!李文亮医生也就真的死了……




《國家機器》

——題記:張贊波紀錄片觀後感


街道再怎麽莊嚴 面色也顯得慘淡

朝陽是紅旗下的蛋 在白血病的空氣裏

壹聲不吭地 茍延著殘喘

璀璨的星空 在這兒更是無稽之談


白雪不再純白 朱紅亦不再光彩

工體西裏北風壹路肅殺 鮮嫩的色彩

活著的靈魂們 在寺院四樓掛單 打禪

燒木心取暖 飲裏爾克驅寒


聽說在溫暖的南方 遠離塵囂的山嵐

人造的流星 劃破漫天星光燦爛

山谷裏的居民 準時赴約 虔誠跪拜

對流星許願 祈禱著生活別被砸爛


原來 這龐然大物已將山河掩埋

幅員遼闊 也不過只是零部件壹塊

鋼筋水泥的鋸齒 正霍霍而來

將每個人的過往 碾作 塵埃


2017.1(作於第四屆gs學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