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公民對談
阿Q公民對談

作家是以说真话为己任的人。 文人骚客|NGOer P2p难民 |政治抑郁愛好者 生於西元一九八九年國際寬容日 Facebook: @Qhr.Xn Telegram: @Hiv_viH Instagram: @1989_1116 ★我编撰的微信付费訂閱合理《积极生活日历》👉http://t.cn/A6crMNcS 歡迎支持彩虹公益🌈💪 多谢嗮!🙏

一个文人的自我修养

有人问我,根据宇宙热力学定律,整个人类文明迟早也会有消逝的一天,那么你作为一头人类,搞得这么文明有何意义?


这个问题我不能说大彻大悟,但我现在这样大致是这样自恰的:


假如突然把我抛在某星球上一辈子我孤独过活,那么我会用余生做什么事?

我的答案就是我现在在做的事——文学艺术创作。

而如果有一个绝对确定的答案说,我的作品将不会被我之外的其他人类与外星人所看到呢?

那么,我想我会选择去死。

但,只要有一丝希望,我就会继续创作,做我认为有意义的事。


我想整个人类文明,也就是靠这么一丝希望而繁衍至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