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公民對談
阿Q公民對談

作家是以说真话为己任的人。 文人骚客|NGOer P2p难民 |政治抑郁愛好者 生於西元一九八九年國際寬容日 Facebook: @Qhr.Xn Telegram: @Hiv_viH Instagram: @1989_1116 ★我编撰的微信付费訂閱合理《积极生活日历》👉http://t.cn/A6crMNcS 歡迎支持彩虹公益🌈💪 多谢嗮!🙏

此致長春

一封书信 回溯我的第二段 网恋 在风雨交加的 二零一四年

2014年07月13日 星期天

17:47

私密日记

南下的列车上

此刻我正坐在驶向南的1526列车上,我看着窗外徐徐经过的树木,田野,桥,河,白色风车,建筑物, 还有,无比自由的蓝天,喷薄而出的白云,似乎暂且忘却了离你远去的伤痛,和昨晚这个无比难受的夜。这儿东北的云朵总是那么轮廓鲜明,圆润,纯白而壮烈,如初恋,如初见,如爱情誓言的忠贞。风不等云,而云追风不停息,直到被夕阳切割,碎裂成霞。你也只是在我身边经过,在我青春最绚烂的年华,我却愿意追你而去,承担后果。你不美,也不甜蜜,只是怀有和我一样的孤独,而当我翻山越岭,来到你面前时,发现我尚进不了你的怀抱,你抓不住,也不会停留,我只能独自等待,默默承受,谦卑如尘埃,汲取你犒赏我的微薄如晨露的爱。 


亲爱的,我是爱你的,尽管昨晚我竟然决绝地说我们不适合,但那样的表达其实不妥,如果我说要断绝联系,我一定会反悔,会央求你别离开我。你给我希望,说退伍后会变好的,却没给我承诺,告诉我如何是好?。但我觉得,我的表达的内容都是准确的,那都是我的心里话,希望你还记得那些我批评你的话。那确实让我心如刀割,你知道么?。 


昨天中午和你见完最后一面,坐117到新天地巧遇一上海的老朋友,然后一个人去看电影散心。情绪一直想莫名压抑,胸口闷,如同这雷阵雨天气。回房间后上网,眼球一直酸胀,视线模糊,旅店房间隔音不好,不时回响着有节奏感的女人春吟,男人喘息。 


关上电脑关上灯,一躺下盖上被子,眼泪就无可遏制地流出来,接着想到你,第一次见你时你寒暄的拥抱,第一次去东郊消防队门口你等我车时笔直的军姿,第一次你亲昵地推我脑袋,还有那记隔着大院围墙的敏捷的吻……这些画面袭来,不知不觉我已哭到哽咽,抓起被子想堵住泪流涌出,却愈加泣不成声……门外老板娘可能都听到了,有脚步声徘徊。为了防止涕泪堵住器官,我不得不坐起来。记忆中上一次这样孩提般痛哭,是08年7月母亲去世那天,在她冰凉的身体旁。还有次是在梦里梦到母亲,被自己哭醒。我曾以为我的眼泪在我母亲去世那天已经流干了,之后很少流泪,前任的离去给我的打击,也没那么让我痛哭过。而这一次,却那么深刻……我已经穿越大半个中国来到你的城区了,却依然隔着3500米,隔着绿色的牢笼,看不见的高墙,依旧无法在孤独的夜晚抱到你,即便是这个宇宙空间中离你最近距离,却依旧无法和你亲密,而明天之后,再汇之日遥遥无期。甚至不知还有没有机会。 



今天早上坐公交车上也禁不住鼻酸流泪,尚好戴着眼镜不太突兀。是的,我是对你有所怨怼,我确实生气了,不是因为昨天中午你请假去见朋友没在我离开前陪伴我,而是我已经在你面前,你却没好好珍惜,没有拥抱我,过马路时拉着我避开车,而是说些根本不像跟爱人说的客套话。 


我最难过的,是你的人生让我感到绝望,让我觉得这是场无望的爱情,你知道么!我从小就缺乏家庭的关爱,我父亲是个面子主义的家长,只爱面子不爱孩子。我母亲是我这世上最爱的人,却不得善终英年早逝,从此以后我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家园了,我渴望和爱人组成个可以陪伴到老的家庭。 


遇见你后,当我得知这次我爱上的,是一个终将离我而去的人,我愤怒于自己的无能,也痛定思痛,下决心告诉自己,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也坦然接受,学会离开最爱的你。在此之前,我们能在一起每分每秒都很珍贵,你知道吗,在中国两个男人谈恋爱,并且是两厢情愿的一对,能相遇,走到一起,本来就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你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点并珍惜我的到来,你像个贪玩的小孩把我付出的真爱当手中的玩具轻浮地把玩,你爱我并没有我爱你那么彻骨地深刻,这让我感到失望。我为你付出那么多心力,你能回报我的只是一句“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这一个不忘记我的动作是能让爱人幸福的事吗?除此之外你给不出任何关于我们在一起生活的设想,我却能答应你,为了我们的幸福我可以去做很多做不到的事,你可以吗?这让我感到绝望。 


我以为我可以离开你的,离开这个没有希望的你,挂掉电话发现我做不到。伯文,我已经对你有感情了,这是你当初遇到我时想要的吧?但你能满足我我想到的吗?我从来没对你有物质和实际上的要求,我不会逼你变成我喜欢的肌肉男,不会逼你变得有情趣有文化有内涵,我只希望我们能得到像正常恋人一样的陪伴,陪伴我走一段路。而你并没有给我希望,似乎连这一点也做不到,我们总是没时间,没场合相爱,这把我逼上绝路。我该放弃你吗?太晚了,我已不想离不开你了。 


在梦里,我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像小学时那样只有成长路上单纯的烦恼,醒来后我身处异乡的床上,面对我眼前这份达不到的爱,我放不开手。这是多么悲哀的人生啊。我来这里,想得到一个安稳的答案,却得到一个我依旧要无尽漂泊的通知,我这一生依旧上不了岸……我很累,你知道吗 


11月底,你说也许会变,就像世事无常,你遇见我一样,发生美好的改变。那个日子还没到,我们依旧活在这墨绿色的噩梦里,到那一天,希望曙光会照进来吗?你  会珍惜这份感情吗?还是会早已淡忘,然后就像现在推翻过去一样  说那只是一场年少无知呢…… 


伯文,如果真的爱我,当初你有机会的时候,没有奋不顾身地抱紧我,让我独自在黑夜里哭泣呢…… 抹去







此致长春


作曲 : 刘胡轶

作词 : 知错

夜,满是铅华

你说脸上有揭不掉的面纱

你说这是座光阴催不老的城市

和所有旅人一夜一月一些年的家


你,还是想他

他和你曾经爱到不可自拔

他也曾在这光阴催不老的城市

如今留给你一生一世的思念无涯


爱,依然如花

只是孤独袭来时失手覆压

春天总在这光阴催不老的城市

而爱敌不过一瞬一息的人世复杂


我,像个傻瓜

许多年许多事许多的伤疤

再见吧你是光阴催不老的城市

尘埃中流传一醉一醒的痴心情话


彩云追月,知错老师说,聚少离多


哪天要是找到对象了的话,我就去吉林送他一只画眉鸟🐤


2014年7月首发于唯记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