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公民對談
阿Q公民對談

作家是以说真话为己任的人。 文人骚客|NGOer P2p难民 |政治抑郁愛好者 生於西元一九八九年國際寬容日 Facebook: @Qhr.Xn Telegram: @Hiv_viH Instagram: @1989_1116 ★我编撰的微信付费訂閱合理《积极生活日历》👉http://t.cn/A6crMNcS 歡迎支持彩虹公益🌈💪 多谢嗮!🙏

樂清灣

《樂清灣》


銀溪的終點 是山 山外圍的外潿 是一灣豐饒的樂清灣

一路向西的飛馳 這平原上的新市 有座小橋 像一道虹

穿越 逶迤蜿蜒的過去 繞過 晦澀澀的童年

那片季風撫慰著的 肥沃稻田 是我此生 無法逾越的彼岸


城際邊陲 被繁華淹沒的縣里 車水馬龍惶然若逃

唱晚的 不再是漁舟 吟歌者 亦不見水調

一條向淵超越的慾望號列車 終於在到站前 分崩離析地垮掉 架構信念的橋

這片浮城 是否只有當 颱風眼過境之時 才終能夠 遠離喧囂


連綿不盡的雨季 我將回憶 折成一艘紙船 放逐這 天涯唱晚的漁謠

而這片蒼茫的海 哪裡又有我 停泊靠岸的島?


曲折的海岸線 一灣回不去的從前 我在歲月的灘塗 揀拾兒時記憶的碎片

綿亙起伏的岡巒 懵懂的氤氳 飄散了這麼多年  依舊迷濛不現

看不清對面 屬於青春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的山野


潮汐邊緣 翻滾的工業 正張牙舞爪著侵蝕 屬於家園 賴以生存的嶴

忍無可忍的村長 也終於將槍膛 上了彈藥 保衛海的子民 世代生存的榮耀

而放學的孩子 依舊無忌奔跑 彷彿碧海藍天 於鋼筋叢林間 蔚然繚繞


千瘡百孔的春天 我願化作一隻 白色水鳥 御風丈量這 大地的懷抱

而這條斑駁的河 哪裡又有我 安身立命的巢?


在雲端俯瞰 山的那邊 鬱鬱蔥蔥 炊煙裊裊

泉水的起點 流浪的終點 有母親在微笑


2013.4


一個讓夢想在自己故鄉流離失所的地方一個讓


《樂清灣》詩詞賞析

豆瓣|用你家的方言讀一首詩

原創歌詞:載妳穿行在樂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