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ard Jiang
Rainard Jiang

我绝不罕有 往街里绕过一周 便化乌有 ​​​

大家好

(编辑过)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篇短文的人

Matters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中国大陆的一名在读大学生,学的是相对冷门的「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一个略微尴尬的交叉学科(涉及历史学、考古学、人类学、文物测绘及修复等)。

读上这个专业也算是阴差阳错。中学时期最擅长最喜欢的学科是语文和历史,填的大学第一专业是汉语言文学,第二是历史学,第三才是文物与博物馆学,结果前两个都差了录取线3分(一个选择题的分数 大哭)。

这个专业和考古学的联系较为紧密,文理兼收,高中没学过化学的我感到一些吃力,测绘课也要求一定的动手能力,但我相信自己努努力应该还是能学会哈哈哈。我觉着这个专业还是挺酷的,今年暑假会去博物馆实习、明年春会去考古工地挖掘和整理器物,算是为平淡的大学生活添些波澜。

Matters是一个自由、自主、永续的创作与公共讨论空间,相较于国内的部分平台,这个平台或许更适合我。

很感谢给出赞赏的朋友,你们与我素昧平生,却愿意给出鼓励与支持。

最后,希望我自己能写出更多的好文章能与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