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蒲忱
王蒲忱

艰苦我奋进 困乏我多情

来自内地大学生的困惑

我觉得反送中时间让陆港民众之间的矛盾空前升级激化

在墙内(比如微博这样的公共社交平台)任何理性的 回归诉求本身的讨论十分罕见 我也试图给父母 周围人解释hk发生的这一切及其合理性 但 港独 破坏一国两制 分裂祖国等标签过于深入人心 内地官媒自媒体的报导也在不断放大这些负面的爆点 很多内地民众也根本不了解事态是如何演变发展到如此地步的 更无可能从历史的角度同情 理解 香港人的合理诉求 这让我感到很无奈(我本人是赞成合理非的 看到警民冲突不断升级激化我也很心塞很难受…)

btw 想为我的朋友提问:我的朋友今你高考放弃了复旦选择港大 hk的现状让他很担心…想问问香港高校的民粹氛围 港独思潮真的很严重吗 香港年轻人会对陆生有偏见歧视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