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蒲忱
王蒲忱

艰苦我奋进 困乏我多情

一点困惑

今天一打开微博,铺天盖地都是马鞍山亲中大叔被烧的视频,我觉得身为一个有良知的人看过这段视频都会感到痛心,我知道不能孤立地仅仅凭一段视频就判断事情的来龙去脉,于是我翻墙想了解一下香港媒体网友对此事的看法,不过看了看端传媒、苹果日报,都把焦点聚焦在警民升级的冲突上(中环,旺角暴力升级,警察搜查各大港校,etc)以及科大周同学事件疑云,很少看到港媒报道这件事,我又到推特上看看hk网友对此事的评论,了解到这个大叔先前伪装警察,追逐击打示威者,但我并不觉得这能成为”烧人“的正当理由,面对政见不一者采取这样极端的”私刑“方式真的毫无人性,我甚至在推特上看到有人说,This guys then walk away easily afterwards.即便大叔真的无生命安全,这么做就真的对吗?这是正当合理的自卫方式吗?先前的机场暴打老人,拘禁环球时报记者等事件在内地舆论场上都引起了网民强烈的愤慨,抛开政见立场,我觉得protestor的这种做法是违背普世价值观的,面对老弱病残者,面对意见不同者就可以不尊重他们,甚至用暴力威慑他们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