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社会主义的规矩变多了

可是上一辈退休喝茶,广场舞,爷爷辈,天天散步和下棋,赚的比工作的年轻人还多,这估计也只有在社会主义国家才能看到的怪象吧。

今年小学秋季报名全县都实行网上报名,然后资料填一堆,教育局和学校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有理由相信政府的初衷是好的,因为目前的疫情还没有完全控制住,其次也方便了很多民众。但是手续实在太麻烦了。

如果像之前一样到学校报名的话最多就几天搞定,现在搞什么互联网。不但家长的负担变多了,政府的事也多了。政策的初衷难道不是为了方便民众吗?现在看来完全相反。我作为一个80后的爸爸,对于互联网操作还算顺手,都搞的一肚子火气。


那么那些爸妈在外地的,爷爷奶奶带的留守儿童,那真不是太方便。可是人家说了,你可以在教育局指定的打印店去找人家帮忙,费用也不高。站在他的立场说这都是为了民众的方便,在我看来是狗屁,懒政。

反正我报名因为出生证明的事跑了2天,跑了3个部门,还是没搞定,麻烦,琐碎,可是政府人力资源部明确今年继续大力招聘工作人员,有必要招那么多人吗?

规矩这么多,工作量这么大,大部分转给普通民众了,可政府还是在扩编。前几天知乎上有一个很火的段子,估计很能说明这个问题。

30岁一个中部省份大厂职员,自己到手的工资4000不到,还没有60年代的父母退休金多,更没有40年代爷爷的退休金多,可是上一辈退休喝茶,广场舞,爷爷辈,天天散步和下棋,赚的比工作的年轻人还多,这估计也只有在社会主义国家才能看到的怪象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