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我们迈入了薄利的时代

记得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是,从现在开始所有的生意都值得再做一遍,也是昨天分享朋友圈的一段话,好赚的钱已经被前辈赚去了,靠狗屎运就能发财的机会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后面的赚钱会越来越难,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应该有同感。

我做的是传统调味品行业,情况与上面说的类似,投入大,毛利低,费用高,管理复杂,好赚的钱都让前辈们赚去了,现在做这个生意已经很难发财了。但好处是周转快,长期消费,渠道稳定。可是利润是逐渐的摊薄,之前在批发市场开个门市一年随便赚个几十万的时代已经过去,目前赚的都是辛苦钱。


我们卖品牌食用油,厂家的利润真的不错,像我之前做的酱油随便50%的毛利,油品跟随行情走,但是厂家的利润也还可以。经销商赚5个点,批发商大概就2-3个点,冷门产品赚的多一点,终端零售商看起来利润可以,但是没量。综合起来也是低毛利。我们一件油到批发商280,他们就加3-5元卖。一包米130元,批发就赚2元,还要卸车,装车送货,请人,车油,仓储,门店,工人,税收虽然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综合下来都是赚的辛苦钱。

疫情已经三年了,社区团购风风火火,超市特价简直不要钱一样的,都在相互碾压,都在顶着拼,,,,已经有老板娘告诉我现在的行情在亏钱了。从没有哪一年的生意像今年这么难。因为毛利低,大家都拼量,因为拼量,大家的毛利压的更低,都导致恶性循环了。很多店大桶的豆油为了吸引客人都不赚钱的,可是成本,人工,油费,生活成本逐年增加,这事看起来无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