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众生皆苦

容易赚的钱,已经被前辈们赚完了,靠狗屎运就能发财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一早上起来看到关注的朋友写的一段话,感触颇深。容易赚的钱,已经被前辈们赚完了,靠狗屎运就能发财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后面的一切都很难,别说发财很难,赚钱都很难,就是这样,你接受是这样,不接受也是这样。我认为当下的时代就是这样。。

那些既得利益者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他们依旧是食利阶层,不要说阶层固化,至少目前是这样无法改变,已经完成原始积累的富人们只要不作死,一辈子也是顺风顺水,苦的是千千万万的如你我一样的底层普通老百姓,跨越阶层难,发财难,赚钱也难。就是想通过自己努力过好一些生活都付出了全部还不能得偿所愿。


开车经过比亚迪工厂,长沙这个比亚迪有1万多人,每天都在大量招募新员工,有很多中技,中职的暑假工,也有很多各地方来的农民工,这个夏天真的很热,但是也要赚钱,我看到很多20岁不到的年轻人。他们都是无背景,无资源的底层百姓,一个小时22元,不包吃住,每天工作12小时,一出来工作就坠落到现实生活。

中午在餐厅吃饭,服务员是一个20不到的小妹,跟随餐厅的时间作息,一个月3500元,不包住,在长沙这地方不会留下多少积蓄。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底层,货拉拉司机,滴滴司机,快递员,外卖员,营业员,,等等。大部分的年轻人如果真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我想大部分都不会选择这些工种吧。从来没有贬低这些工作,只是认为,大家的生活各有各的苦,但凡有更好的工作,或者说不要工作,不因为钱而生活窘迫,大部分的人应该都会有更好的选择。

众生皆苦,各有各的苦,但即便再苦,大部分的人都心存梦想,希望更好的生活也是这个社会进步的主要因素,大环境如此,这个世道如此,唯有奋力向上,才有可能脱离低级趣味和辛苦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