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心定才能看清楚脚下的路

挣钱吗?不丢人,而立之年低声下气找人借钱才丢人,把心定下来,眼光放远,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路。

深圳的朋友这几天一直找我聊天,明面上是找我咨询,但我知道其实大部分的人都有了自己的主见,找人咨询也就是求人肯定而已。他想了很多,要找个好工作,能给他带来职业光环的,工资高的,时间自由可以干自己私活的,,,看了很多生意,也找很多老板谈合作,比如卖洗洁精,卖木炭,做烧烤店等等。


他的情况我很清楚,老婆还有三个月生二胎了,现在自己还负债5万多,目前的工资6000元在深圳剩不下来钱,老爸又住院,所以压力很大。然后老婆又不想出来工作,他家是广东韶光的,虽然说离深圳不算远,但是年纪有点大了。职场也难以升迁,现在身上又没钱,他说现在经常晚上睡不着,感觉压力太大了。

这么多年的朋友,我深深知道他的毛病,因为之前的我也是一样,想的太多,做的太少,所有非常焦虑,考虑的太多,去做的少。看到人家的钱总是那么好挣,轮到自己竟然感觉没有路。聊到后面我和他说了一句,人不要想的太多,关注一个目标那就是我要什么,我怎么去得到就够了,毕竟365行,行行出状元,做自己擅长的,做自己喜欢的,做自己当下能做的,眼光放远,我如何实现这个目标。而不是看人家怎么活的好,怎么命好等等。

挣钱吗?不丢人,而立之年低声下气找人借钱才丢人,把心定下来,眼光放远,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