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资产与负债

而一个人要致富,只需要很简单的执行一个点,努力买入能够产生被动收入的资产就行。降低支出,解决负债,增加资产,让资产产生的收入大于支出,然后又可以继续增加资产,就能逐渐实现财富越阶。

看到身边很多人都有负债,其实现在这社会负债并不稀奇,毕竟成长的过程中想要的玩具和东西价格越来越贵,而且金融机构推波助澜,社会风气如此。年轻人不负债的比例可谓是越来越少了。

有时和朋友聊天,问我最近在干啥,我说看书。因为没工作也没有干些其他工作。他们问看什么书,我说看好几年前买的富爸爸系列理财类的书。富爸爸系列实在太火,相信大部分的成年人都应该看过,即便没看过至少也见到过。当时可是火爆的很。很多负债的朋友的都认为这是鸡汤,写的东西不实用。


我有富爸爸系列的一套书,之前也只是看了一个热闹,知其所以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觉得很有道理,但是具体执行非常难。现在回过头来再看感觉非同一般。就今天文章的题目所写的一样。成年人要想实现财富自由首要一点就是分得清资产与负债,但是绝大部分的人都分不清楚,相信这是大部分都存在一个误区的地方。

负债就是把钱从口袋掏出去,而资产是可以将钱装进口袋的。所以我们所谓的资产在财富资产管理上来说并不是资产,比如房子,车子等。有很多人工作一辈子也就是为了一套房子,而且目前国内的总基调是房子绝不会掉价,这和美国的股市一样,已经产生了所谓的信仰了。

资产有无形资产,金融资产,被动收入等,而一切负债就是让我们掏钱的东西,比如房贷,比如车贷,消费贷,人情债。而一个人要致富,只需要很简单的执行一个点,努力买入能够产生被动收入的资产就行。降低支出,解决负债,增加资产,让资产产生的收入大于支出,然后又可以继续增加资产,就能逐渐实现财富越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