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终生戒赌

这个东西不能沾,十赌九输,染上赌博,轻则负债,严重的妻离子散也不是少数,可是成年人明明知道很多道理,

前天找我借钱的朋友今天又继续找我借,本来就没什么余粮了。但是这么好的朋友真的不忍心拒绝,我和他说了很多话,也讲了很多道理,其实人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大道理都懂,但是大部分的人还是免不了人性弱点的考验。反正谈到最后我想的是不要干涉任何生命的轨迹,借钱也就这最后一次。

他本来就负债累累,每个月的信用卡都快转不动了,却一门心思想着赚轻松钱。这个赌桌的钱是好赚,但是看那些经常混迹赌桌的人一年到头也就混了个寂寞,大部分的人还会欠债。但是赚快钱会上瘾,久而久之一个人就废了。


我之前赌也输钱了,而且还输的不少,网络赌博,开场子,啥歪门邪道都涉猎过,后来醒悟了,发誓不再赌。有一件我自己的丑事虽然过去10年了,但现在依旧记忆尤新。那是和老婆在一起三年后准备结婚的时候去姑妈家吃喜酒。

几个哥哥也去了,老表们在一起5.6个人,农村吗?没有其他的娱乐活动,表哥就提议打牌,那个时候斗牛,打的不算大,但是我带去的6000元全部被我输光。要回去的时候连路费也没有,还是找姑妈借钱回去的。还有欠债几个哥哥就没要了。那是的女朋友现在的老婆也没有怨言,但是我心真的痛,几千块钱不算大事,但是丢人啊。也是从那次之后我基本不赌,即便打牌,输一点我就不来了,控制的还比较好。

所以现在有朋友叫我去赌场放数,冲板板,做庄我一概拒绝,

这个东西不能沾,十赌九输,染上赌博,轻则负债,严重的妻离子散也不是少数,可是成年人明明知道很多道理,可仍旧还会重蹈覆辙,安稳过好这一生不需要太多的捷径,踏实,从容,厚积薄发多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