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生意做到负债也是活久见

大部分传统经销商都有积累丰厚的利润,车,房,存款也足够几辈子花了,即便是后起之秀的小辈,踏实勤快,生意也都还不错,真不知道我这哥们有没有真正觉悟。

惠州一个很好的朋友,因为是同行而且当时他帮过我,所以回老家后一直都有联系。对于他的为人来说,很实在,交往很和谐,有共同语言,但是对于他的生意,我不看好。毕竟一个人的贸易商行,有一定的吞吐量,也接了几个品牌,客户数逐步积累中,按理来说还是不错的。不是说能赚大钱,至少生活过的去。

可是他每个月挣的钱不够他的花销,都说创业的人都是较为勤俭的,因为钱的确不好赚,这不同那些上了规模的贸易公司,有稳定的现金流,而且有一个赚钱机器。他每天的支出是必须的,只要当天的利润没有覆盖支出,那就是在负债运行。而且他还套厂家的资金来玩,现在的厂家都精明的要命,即便因为关系,会给你铺底,前期试卖,但是销量上不去,厂家就是势利眼。


晚上跟我聊天,说这一年来不但没有利润,反而到欠厂家和贷款10万多了。这个是因为疫情,天气等多方面的因素,但是大环境是影响整个行业,所有从业人员都会影响的,为什么人家还有利润,而你就要入不敷出呢?他自己也反思到了,自己的收入完全覆盖不了支出,10个瓶子5个盖,挪来挪去玩不转了。

现在厂家经常催款,市场生意还是不见起色,但是传统批发生意是不进则退的,本来就利润微博,而且竞争激烈,自己再没有在收支平衡上控制住,前景不妙。我之前在厂家干的时候和一个关系好的经销商聊天,他的生意做到一定规模了,他说行情好的时候一年赚个2,3百万,行情再差一年也能赚个几十万过生活。毕竟调味品这个行业无论电商如何方便,社区团购多么火爆,受冲击是不大的,餐饮业做集合采购的,前几年做电商直购的,现在坟头草都有几米高。

大部分传统经销商都有积累丰厚的利润,车,房,存款也足够几辈子花了,即便是后起之秀的小辈,踏实勤快,生意也都还不错,真不知道我这哥们有没有真正觉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