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光顾老伙计的店

和潮汕人打交道这么多年,一直很欣赏他们身上那股干劲,宁愿自己做生意赚三千,也不愿给别人打工拿5000,而且兄弟之间也是相互帮衬,从来不会踩高捧低,一家人和和气气的。

已经两年没有和老伙计有业务上的往来了,前面三年他生意也是做得不好,没有经营好,直接导致破产了。




今年他又重新找地方,从头再来创业了。他跟我讲起这创业的艰辛。唯一的优势就是这么些年还累积不不少客户,最大的缺口就是资金周转不来。跟自己的兄弟姐妹借了30万,还加上自己套信用卡,但是这店面搞这么大,我又为他头疼了,当然我也希望他能再次翻身了。

做过传统生意就深知这门生意的一个整体利润,综合12%,做这种就是靠走量,零售只能维持店面的租金和一家人的买菜钱。加上现在是社区团购,也是一种很大的冲击,所以,算上成本的投入,回本周期也要一年半,这期间要保证每个月的资金流水要稳定,不然回本时间还会延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