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一个女人遇到好吃懒做的啃老男人是不幸的

曾经我也羡慕过那些靠父母帮衬而过得很滋润的人。但是现在我并不这么想了。因我始终相信,靠自己才是踏实,自己就是靠山。

几年不见的老家朋友,不论从穿着还是个人的言行举止,我发现这几年变化很大。不过我也是很佩服他,有这个本事啃老。我不知道他老婆看上他哪一点,居然在这么穷的时候也是嫁给了他。而且一直在市里不上班,靠嘴巴吃饭混日子的人。

每年他妈妈要拿三万块给他用,加上老婆的工资,一年收入大概2万多。跟我说一年还能剩下好三万。然后他还觉得很满足。以前跟他一起打过交道,觉得这人不靠谱,靠着混吃混喝过日子。

但是最近他老妈生病了,没有多余的钱给他了,他说又不想上班,已经六年没有出去搬砖过了。其实对于经常在外面混的人,突然说一下子按部就班的上班,也着实不喜欢,待不下去。

其实再过几年就能看到些许差距,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是在兢兢业业的上班,努力赚钱过日子,随着时间,也是会有自己的一些积蓄。

而他未来一定会出现一种状况,就是未来的生活成本提高,钱越来越贬值,而他还是一事无成,没有稳定的工作与收入来源。还有一种就是生不起病。

我记得他老婆前几年急着要做手术,突然要2万块,居然还到处借,凑了半个月才凑齐手续费。当时不好意思找我借,因为他心里有愧于我。

我觉得女人遇上这么一个男人也是不幸的,因为一个家庭主心骨好吃懒做,这个家庭很难兴旺的。男人,如果还没有能力退休,就要趁着大好年华努力赚钱才对。

图片来源https://pixabay.com/zh/photos/seashells-sand-beach-sea-coast-13375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