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做生意都是亏出来的经验

隔行如隔山,这话一点也没有错。今天朋友从外地来了一车的沃柑回老家卖,结果在过秤的时候,才发现被商家少了1000多斤,算一算中间的水分有多大了。

我朋友以前也是做实体店的生意,只不过这疫情的又开始了,所以生意 也不是很好。想着年底赚个过年钱,花了2万多买了一车的沃柑,拿货价11一袋,老家售价就是20一袋,他售价18一袋,被奸商甩了秤,卖14估计还只能保本,看能不能赚个工资钱。本来是想倒手卖沃柑,赚个差价,谁知道被坑成这样。我只能说在中国做生意真是太难了,奸商无处不在。

相比较在广东做生意还是要靠谱一些,特别是和潮汕人打交道,明码实价的跟你对接,你愿意接就就,不愿意也不强求,而且潮汕人做生意都是很团结的,进货价都是差不多,但是没有达到多少利润就是不卖,经常一起喝茶,不喜欢靠低价去抢客户。

过年了,大家都是比较忙碌,我也是,趁着这段时间大家好好整理一下身边的事情,安安心心的过年吧。

图片来源图片来源https://image.so.com/z?ch=photograph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