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理性看待生活

昨晚睡觉比较早,中年人了,感觉身体一年不如一年,以前熬夜到凌晨三点,早上八点还要上班,现在不行了,熬夜一下,白天一天都没有精神。

今天在广州的小叔给我打电话,我还以为是他女儿要结婚了,毕竟也是不小了,而且在老家谈了个对象有两年了。听电话里的语气,小叔很生气,不愿提及自己的女儿。

以前觉得在农村重男轻女的思想很不好,觉得老一辈的思想非常迂腐,但是通过身边人的一些例子,我改变了一些固有的想法。随着物价与生活的成本提高,越来越多家庭负担不起二胎的开支了。其实我也很矛盾的,一直想多生个人丁,毕竟我也是喜欢热闹。但是现在这个收入与家庭支出完全不匹配。

很多人跟我一样,四十岁之前还在努力的活着,每个月还要还房贷,还要省吃俭用的紧巴巴过日子,而且还生不起大病。

现在网上的毒鸡汤太多了,底层老百姓的生活本来就是这么过的,,哪有那么多的光鲜靓丽,哪有那么多开挂人生呀。

图片来源https://gratisography.com/photo/retro-vintage-ph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