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生活是我们的选择

只是往后的生活一样吸取教训,不要再重蹈覆辙了,一个决定影响三年,我也穷了三年,现在重新选择,一定踏实做个好人,不贪,不念过往,认识人性,少冒险,踏实追求财富吧

下午与一朋友聊天,他开大货车的,之前也在浙江给人家开车,老婆在县城开一个副食店,虽然没有很多钱,但是生活有奔头。后来因为一点变故,老婆入狱,他走关系花了很多钱,也因为那个时候心情很不好,赌博导致负债大几十万,恰逢老妈生病住院,原本好好的家庭搞的负债累累。

没有别的技能赚钱,听朋友的买过车加盟,固定货源,收入不错,因此又贷款接近20万买了一台7.6大货车,但是这买车提供稳定货源就是一个坑,没办法只能自己在外面找货拉。

这两年的行情是真差,不但同行巨多,价格也是逐渐走低。但是上了贼船哪可能那么容易摆脱啊。理论未果,贷款逼迫,债务压力也非常大。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干。

图片来自Unsplash网站


当初我也是被债务逼的失眠,但我打心里认为开车没有前途,也赚不到钱,所以返回去做调味品的销售工作,原本都是普通家庭,都因为努力工作,大环境好赚了一点小钱,生活还过得去,可是他因为赌,我因为放贷双双跌入人生谷底。

所以两个人特别有共同话题,也因为我们是一起读初中的同学,在学校的关系就不错,当时他落水的时候我还借给他3万块钱,老妈病重好几次都是我送去医院。

现在我的债务虽然基本解决,但是他还在努力还债当中,昨天他把剩下的尾款还给我之后,他三年来第一次清掉一个债务。男人欠点钱不怕,就怕没有重来的勇气,生活给了我们当头一棒,但是我想既然自己的决定,后果也应该自己承担,这很公平。

只是往后的生活一样吸取教训,不要再重蹈覆辙了,一个决定影响三年,我也穷了三年,现在重新选择,一定踏实做个好人,不贪,不念过往,认识人性,少冒险,踏实追求财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