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不积小溪,何以江河

俗话说不积小溪,何以江河,江河为什么那么大,就是因为不拒绝小溪水的汇聚,如果有足够多的溪水汇聚在一起,自然就能成为一条河,然后走船,就能去更远的地方。

晚上看了米高大佬写的文章,朴实耐人沉思,经验之谈总是让人受益匪浅。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节约生活中不必要的支出来投资加密货币,节约自然不用说,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数字货币也代表时代的趋势和潮流,前景光明,很多人说这是底层老百姓逆袭的唯一渠道,我也深深认同。

看完文章,和老婆分享之后决定明天开始不再开车接送小孩上下学,改坐公交车,当下油价较贵,开车一个月油费接近800元,这个钱完全可以节约一大半,虽然是小钱,但是能节约下来也很好,至少也可以添几个看好的币种。其次是我抽烟,本来一直抽芙蓉王,现在也可以降低一点档次,这个也能节约一点下来。

图片来自Unsplash网站


还有在外面吃饭,买衣服,买菜,喝饮料,买糖果,牛奶这些通通可以减少。如果能把这些开源进一步的减少一点点,一个月1500-2000元应该能剩下来,一年下来也是不少的。一开始理财的时候我看网上的文章说,这些钱类似拿铁因子,不经意间就花出去了,日积月累这个数目也是非常惊人的,如果减少不必要的支出,而全部用在投资理财上,也是蛮好的。

年轻人花钱都没有节制,看到喜欢的,好吃的,好玩的都想着去尝试,所以很多人总也攒不下钱来,然后开源又比较难,自然就没有积蓄。为了以后考虑,有必要的缩减支出,然后开源,看了米高的文章分析之后,个人也觉得有必要增加一到两个内容平台,虽然这个收益很少,但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另外把赚到的TOKEN拿去DEFI挖矿,也是一笔收入。

俗话说不积小溪,何以江河,江河为什么那么大,就是因为不拒绝小溪水的汇聚,如果有足够多的溪水汇聚在一起,自然就能成为一条河,然后走船,就能去更远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