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既定系统

分享一句鸡汤文,一艘没有航行目的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人也一样,所以需要我们一开始宏图大展,然后逐渐拼凑,丰满。

今天去了一趟法院,因为朋友的事被牵连,我作为当事人之一,虽然没有事,但还是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法院从审理到判决都是既定系统,在公安机关那里已经把所有证据,证词,罪由等全部收集清楚了,然后到检查院,根据情节,法律条文等明确刑责,法院开庭就像走过场一样。但是整个过程都是既定过程,这让我不由的想起昨天看到傻哥所说的设计人生。

大部分人都是走走看看,又或者是走走停停,只有少数人是走既定路线,比如长辈设计好的路,按部就班,这在我们当地的公务员系统中尤其相似。爷爷辈,父母辈做官的,一般小孩出来要么走同样的路线,要么就是经商或者文艺路线,这很大程度上是受长辈的影响,单说影响,或者说潜移默化更合适。

图片来自Unsplash网站


农民的儿子因为从小没有这个环境,或者自己没有悟到,即便悟道父母不会替其张罗,即便想张罗也因为自身的能力导致这条路走的异常艰难。商人也是,大部分的子女都会继续从商,都说阶层固化,现在我看来倒不是因为没有了上升通道,而是人家早已经把通道摸清楚,走的既定路线而已。

一个孰能生巧,一个东碰西撞,走到一定的高度自然难度就不一样。就好比傻哥分享的设计人生,因为父辈的格局和眼光,财力以及人脉,很多人一出生就比普通人一生所能达到的高度还要高,这还怎么比吗?我们看到社会上很多人,能力并不出众,长相并不出众,就是生活过的很好,这就是所说的投胎的艺术。极少数人勘破了这一点,所以就开始规划和设计一生的蓝图,一点一点的拼凑,虽然走的慢,但也可以走出自己的精彩。

分享一句鸡汤文,一艘没有航行目的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人也一样,所以需要我们一开始宏图大展,然后逐渐拼凑,丰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