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相亲中你遇到的尴尬之事还记得?

年底了,相亲潮又有一波新的开始了。

对于农村来说,很多单身男子娶不到媳妇,当然在大城市也有一些不婚族的。或者提倡晚婚的。而我也是有着自己稳定的家庭生活了。


很多人向往那种单身生活,但是一些看不到的寂寞与乱七八糟的生活,所以别羡慕了,各有各的活法。


提起相亲那些场面,我是没有经历过,我和老婆是自由恋爱结婚的,虽然婚礼没有那么豪华,但是老婆也没有埋怨过,生活上也是简简单单,过得去。

图片来源https://pixabay.com/zh/photos/coffee-hot-chocolate-cup-drink-2179009/

其实我觉得相亲还是挺好玩的,不过有些场景会尴尬,我记得我表姐也是相亲的,就是相互认识了没有多久,我表姐就接受了人家的一个定金,十多年前来说,四千八还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接受了这个定金就意味着你已经同意了和男方交往。我记得当初我表姐是想悔婚的,也就是说想退定金,结果那天下着大雪,雪到了膝盖下面那么深了,又没有车子,从山坡上走下去,走到半路就打退堂鼓了。后来家里人就说,你要想清楚,这可是你一辈子的事情,以后后悔也是没有用的。当初因为这个事情大吵一架。我表姐就怪父母没有将清楚,说明这个四千八的意思,而她母亲就说这么大一笔钱,是你自己要接的,在房间里就说了的。


很多年以后,表姐说,年少不懂事,压根就不知道那四千八是什么意思,也没有人好好跟我说清楚。稀里糊涂的答应了这门亲事。表姐确实过得不幸福,埋怨了好些年,毕竟姐夫脾气大,对她经常吼叫,也不尊重她。


其实现在的时代不一样了。我觉得很多农村出来的孩子都是还不错的,人比较老实,反正我也是看到很多不错的男孩子。只不过现在在家相亲一个,再到结婚,花费要十来万。去年我老家的一个朋友,光聘礼就是十五万,而且还买了房子。这还算了,还娶了一个比他大三岁的老婆。


所以年轻人,如果你在外面遇到合适的人,我觉得你还是可以大胆的追求,该花钱的不能舍不得,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一切都是值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