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历史 History】韶山之旅

这几年没有出去旅游了,第一个是因为自己破产了,第二个是因为一门心思想要翻身,无心出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所以这保存的照片还是前几年的,只能班门弄虎来怀念一下。


这是在2019年三月去长沙的时候途径韶山就顺道带着小孩去了伟人的故乡参观。

这照片着实看起来我苍老了很多,因为经历一些事,而且也心情不是很好,所以老婆说,出去散散心。


伟人的故乡韶山,距离长沙也不到100公里,所以参观的人还是比较多。我记得那天还是刚下雨后出了太阳,而且也是过完年没有多久,孩子刚好是礼拜天,于是决定带着孩子转一转再开车回家。


我们的毛主席,关于他的传奇故事,大家还是有一定的了解吧,而且学生时期也是有学到他的一些诗词的,其中最让我记忆忧心的还是沁园春雪。


走进毛主席的故居里,那一座黄土砌成的简落的房子,里面有旧物,书桌、衣柜、石磨、水车,都是曾经毛主席一生的生活痕迹。走在故居前面是一座池塘。池塘再往前走就是到了毛主席的纪念广场。广场里有毛主席的铜器像坐立在中央。我当时给孩子买了一个毛主席的头像徽章,现在 也是找不到了,孩子们看完就丢弃了。

其实我们来这里就逗留了五个小时,因为也是匆忙而来的,所以还有的地方是没有好好看的,最主要的是看了毛主席的头像和居住的地方,其他地方还没有去看,比较远,里面不能开车,走路慢慢游玩的话要准备三天时间。

关于伟人毛主席的一些红色历史,大家还是有着一定的熟知度的,所以我这里并不讲解。但是我想表达自己的观点:我们生长在红旗下,生活在和平的年代,都是无数的老一辈用鲜血换来的。非常珍惜现在的生活,也非常感恩老一辈的付出,一直让我们在温室里成长着。

——图片来自手机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