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茂笔记
茂茂笔记

自由职业者,做加密世界的农夫,记录自己的投资,分享挖矿和思维逻辑。

假如明天去最后一天,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今天在跟朋友随意聊天,他昨天从镇里约了一车货,拉到广州去,也是不容易,身体也比较差,但是和我年纪又差不多。腰间盘突出,中耳炎都很严重了。

他跟我讨论一个问题,说假如自己明天就去见阎王爷了,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好好陪伴一下儿子。因为儿子九岁了,一年365天有355天的时间,不是在开车路上就是在搬货中,我说那老婆怎么办,他说我都要见阎王爷了还管活着 的人,老婆起码还有儿子陪着,又那么年轻或许还可以另嫁良人,跟着我没有过上好日子,或许我离开了,她后半生好过一些。

图片来源:https://www.stockvault.net/photo/117572/young-happy-girl-plays-with-snow


我听完笑而不语,他也很疑惑的看了看我,我就说了下自己的想法。老婆跟我相伴十年,这十年也是最艰难的一段路程,因为有孩子了,心思在家庭上,却没有因为我的努力让她幸福过。假如我的生命到了跟时间赛跑的那一步了,我就会花时间好好陪伴着老婆,因为前半生的亏欠,后半生还有很多事情未完成,还需要她孤身前进。人一辈子,有太多是命数劫难了,如果前半生没有积累到一定的资产,后半生还是很凄惨的。所以余生还是要好好努力才对,不然以后只能在困境中挣扎着活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