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9021
violet9021

工商管理专业在读博士生

最近在读王小波

最近在读王小波的书,从《沉默的大多数》开始,打算一点一点继续往下读。以前看过《黄金时代》,那时候半懂不懂,直觉上感觉得到好看,却说不出哪里好,后来再看,慢慢感觉到一些东西,关于贴标签,关于自由,等等。现在再看其他的书,可能是因为时事也因为自己的年龄和阅历,有更深也更具体的感受了。比如这样的句子,“我认为,在人类的一切智能活动里,没有比做价值判断更简单的事了”,还有“我也有一个问题,是这样的:什么是知识分子最害怕的事?而且我也有答案,自以为经得起全球知识分子的质疑,那就是:“知识分子最怕活在不理智的年代”,等等。明明都是很浅显的道理,但似乎如果他不说,自己便悟不出来。这样看来有点像读鲁迅,几十年前说的话,至今仍不过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