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jing16
jingjing16

jingjing是我,我是静静,吃货一枚

粉蒸排骨


昨天晚上和朋友聊天聊她点菜让我做粉蒸排骨,

我觉得周末丑丑才做了粉蒸肉也就没什么兴趣了,

但是今天有想法做粉蒸排骨了,

说时迟那时快,菜市场去买肉回家做,


下面就给大家说说做法:

材料:

排骨两根、香菜、蒸肉粉,底菜土豆

(南瓜、盐菜,看自己喜欢,)


然后将开水到一些将蒸肉粉泡上备用,

不能倒太多水,要适当,要保持粉不是稀状,

加开水是为了让蒸出来的粉吃起来不是干干的,


将排骨里面加入料酒、鸡精、生抽、老抽

(老抽是为了调色)、

豆瓣酱(我觉得豆瓣酱不够辣,还加了辣椒面),

适量盐(因为蒸肉粉里面有盐,所以盐适当)

然后腌制15分钟左右就可以将蒸肉粉放入排骨里面,


当肉和粉混合时不要用手捏

(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口口相传的,说捏了不用容易熟,腌制时也不要用手捏)


然后先在盘底放上土豆,然后放上排骨放锅里蒸即可,

水开后,转小火蒸半个小时即可,

等蒸熟后就将香菜切段放上面,装盘即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